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概念掘金 | 好消息!海南推进离岛免税促消费,概念股王者归来?
0人浏览 2022-12-07 14:22

  12月7日上午10:00,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举行海南离岛免税促消费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表示,当前海南对省外来(返)琼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并在今天正式启动“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活动从今日(12月7日)正式开始,直到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

  受此消息影响,免税概念股集体上涨,小商品城、东百集团、海南机场涨停,皇氏集团涨近7%,中国中免、海南发展、岭南控股涨超3%。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海南对来返琼人员管控进行调整优化,海南目前客流不足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四季度以及来年一季度为免税销售传统旺季,本次人员管控调整有望带动海南旅游需求。目前免税供给端持续改善,旺季有望迎来需求复苏。

  推进离岛免税促消费

  海南离岛免税促消费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指出,今天,“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正式启动。据介绍,该活动从今日正式开始,直到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新春不打烊,叠加今年6月28日启动的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打造“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优惠、月月有主题”的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活动。

  免税品国际空运通道正在加密。目前海南正恢复海口到巴黎、米兰、苏黎世、悉尼、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的国际货运航线,后续我省还将稳步有序恢复、加密或新开海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国际航线,逐步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航线网络,免税品入岛更加快捷、便利。

  值得关注的是,中免集团,海南旅投免税、王府井等多家企业也再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针对海口国际免税城开业的运营情况,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孟力回应称,10月28号海口国际免税城作为海南离岛免税的购物新地标,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开业,开业当天有超过44000余名的游客进入到海口免税城进行打卡和购物,当天的销售额也超过六千万元,达到了如期的效果。

  截至目前免税城内聚集了超800余个国际品牌,拥有5家全球的定制品牌店、7家全球的首店、53家全球最新概念设计的品牌专卖店、新引进了25个海南免税店的首庆品牌,78家海南离岛免税CDF独家品牌,这些品牌呢都已经在海口免税城呢与消费者见面且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 免税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12月5日,海南省海口、三亚、儋州、澄迈、东方等多个市县发布关于调整省外来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告,宣布自即日起,海南上述市县对省外来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

  这一消息的发布,引爆了各大平台。根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三亚入港机票在6日的搜索量环比前日增长1.8倍,预订量增长3.3倍。去哪儿平台上三亚酒店预订量环比前一时段暴增3倍。

  信达证券称,自9月海南疫情形势逐步缓解以来,海南省、海口市及三亚市合计已发放约7轮免税相关的消费券,以促进疫情后免税及整体消费市场恢复。我们认为,随着年终离岛免税销售旺季来临,海南省政府或将持续加大免税消费券发放力度,叠加“双 12”、跨年、春节等促销节点各免税商给予的优惠活动,离岛免税客流及消费额有望进一步回升。

  概念股一览:

  中国中免:免税龙头,唯一一家以免税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王府井:形成集百货、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和超市四大业态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万宁王府井国际免税港和海垦广场有税部分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海汽集团: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向大股东海南旅投购买其持有的海旅免税的100%股权。目前标的公司免税品零售业务,经营5万平方米规模的三亚海旅免税城。

  海南发展:2021年1月22日,海南发展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45%股权。2021年11月,该免税品集团已完成上述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新《营业执照》。

  凯撒旅业: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逐步实施,公司自迁址海南后,正在逐步扩大在海南合作发展的朋友圈。目前已与三十余家在琼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公司的专业优势,整合文旅、体育、康养等上下游产业资源,推动产业投资、产业生态圈打造、IP运营、免税+旅游等方面的发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