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种常见药被发现对新冠病毒有奇效,相关概念股快速发酵
0人浏览 2022-12-07 13:17

 

近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杂志刊登了一篇极为吸引眼球的论文,说一种用于治疗肝病和消除胆结石的常见药,可能对治疗新冠病毒有奇效,而且还不怕病毒变异。这篇论文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干细胞研究所等多个科研机构在去年6月撰写出来的,并于近日通过《自然》杂志的同行评审发布了出来。

熊去氧胆酸(UDCA)是一种亲水的二羟胆汁酸,可促进内源性胆酸排泌,增加亲水性胆酸的比例,保护肝细胞和胆管细胞免受毒性胆酸的毒害,阻止疏水性胆酸对线粒体膜的干扰,抑制肝细胞凋亡,显著改善肝功能,并具有免疫调节、细胞保护等作用,可用于治疗胆汁淤积性疾病。

更重要的是,熊去氧胆酸这种药不仅好生产,而且已经过了专利期,这意味着这种药可以被仿制生产,大大减少成本,患者更容易获得。

受消息面影响,今天早盘熊去氧胆酸概念股快速发酵,科创板宣泰医药一字板,共同药业、广生堂、上海凯宝、福安药业等纷纷大幅冲高。

九典制药、吉贝尔、华润双鹤、赛升药业、海辰药业等多家上司公司新增“熊去氧胆酸”概念。

宣泰医药近期接受调整调研时称,公司熊去氧胆酸胶囊产品将于近期进行商业化供货。

粤万年青:公司的消炎利胆片、胆石通胶囊对标产品为熊去氧胆酸片、熊去氧胆酸胶囊。

共同药业:公司募投产品双降醇在下游的黄体酮、熊去氧胆酸、植物源胆固醇及维生素D3等市场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海辰药业:公司持有熊去氧胆酸的证书或许可内容。

福元医药:公司拥有的仿制药研发项目含熊去氧胆酸胶囊。

 

(投资顾问:江淑姣 执业编号:A0840619120001)

免责声明:百瑞赢证券咨询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