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消息人士称OPEC+不减产!“俄油禁令”周一正式生效,油价何去何从?
0人浏览 2022-12-04 21:42

  12月4日,OPEC+举行线上会议决定石油产量。两名欧佩克+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欧佩克+在周日的会议上同意维持200万桶/日的石油减产政策不变。因为石油市场难以评估全球经济放缓对需求的影响以及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供应价格设定上限的影响。

  市场猜测欧佩克+可能会小幅减产

  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23个产油国组成的OPEC+于周日召开会议,决定下一阶段的生产政策。

  由于该次会议是在对以及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之前召开,因此备受市场关注。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利率上升,油价自10月以来持续走弱,叠加G7国家决定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这促使市场猜测该组织可能再次减产。大部分能源分析师认为,OPEC+可能在周日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

  但目前传出的消息是,OPEC+决定维持现有产油政策不变。其主要部长将于明年2月1日举行下一次会议,而全体会议定于2023年6月3日至4日举行。

  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周六的欧佩克会议和周日的欧佩克+会议都没有讨论俄罗斯的价格上限的事。

  在会议召开前,能源咨询公司 Rystad 分析高级副总裁克劳迪奥·加林贝蒂 (Claudio Galimberti) 认为该组织“最好坚持到底”并延续现有的生产政策。

  本周早些时候,RBC Capital Markets 的 Helima Croft 表示,预计即将举行的 OPEC+ 会议不会增加产量,而且“很有可能”进一步减产。

  “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克罗夫特周二表示。欧佩克代表“必须考虑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情况以及俄罗斯产量的情况。”

  然而,在有消息称周日的会议将以线上方式举行,而不是线下举行后,克罗夫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欧佩克选择了“无戏剧性的光学”,这“似乎增加了做出展期决定的可能性”。

  “无论该集团是选择坚持到底还是进一步减产,我们都希望主要部长们表示愿意迅速会面,以解决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市场状况可能出现的任何重大变化。

  据了解 ,OPE OPEC+在10月份同意每天减产200万桶,约占世界产量的2%,这激怒了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

  “俄石油禁令”将于12月5日生效

  周五,欧盟同意将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欧盟对俄罗斯原油的出口价格设置上限,旨在阻止俄罗斯石油流向全球市场。

  这一限制措施将于2022年12月5日起生效——《欧盟谈妥了: 每桶最高60美元,每两月可修订一次价格,俄罗斯:这是敲诈勒索!》,针对成品油的限制措施则将于2023年2月5日生效。

  克里姆林宫此前曾警告称,任何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企图都将弊大于利。

  两位来自俄罗斯主要石油生产商的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正式实施石油进口禁令后,俄罗斯石油产量可能在2023年初下降50万桶/日至100万桶/日。

  经纪商 PVM Oil 的分析师 Tamas Varga 表示,油价低于每桶 90 美元对欧佩克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人们普遍预计俄罗斯将对签署 G-7 协议的国家采取报复措施。

  本周五国际油价全线下跌,WTI 1月原油期货收跌1.08%,报80.34美元/桶;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跌1.68%,报85.42美元/桶。本周,美油涨5.32%,布油明年2月合约涨2.04%。

  但国际油价从今年6月以来持续走弱,美油从120美元下行至79美元,布油从118美元跌至85美元,累计跌幅高达30%。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存在“巨大的未知”。OPEC+保持稳定而不是加剧波动的行为是明智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