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刚刚!广州突传重磅:这些人可不参加全员核酸!人民币直拉500点,国际大行报告引爆?这个话题刷爆全网
0人浏览 2022-11-28 12:12

  有时候,事情需要分两面来看!

  周末,市场情绪不好。周一,大盘果然低开。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绝处能见着希望。在低位盘旋没有多久的资产价格果然开启反攻。美元兑现人民币由低点7.2548快速拉升至7.2060附近,涨幅近500点。港股市场亦迎来大反攻节奏,恒生科技指数最低杀跌超4%,随后跌幅很快收窄至2%以内,A股市场各大指数也开启震荡反弹。

  从消息面上来看,高盛一篇关于疫情防控优化的报告可能是引爆大反攻的关键。此前,类似的报告也有许多,也给市场带来了正面刺激。随后的持续性有多强,还需要观察。

  此外,据南方日报消息,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广州市11月28日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要求,11月28日上午8时至29日上午8时,除海珠、番禺、天河、白云4个区外,广州其余7个区引导群众按需检测,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市核酸资源。

  当下,民众对于疫情防控的关注度依然很高。从百度热搜来看,一篇“阳性居家隔离不送方舱是否可行”的稿件一度登上热搜榜第一位。新华社发布三连评,“三个坚定不移”是制胜法宝,方舱无小事,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也延期举行。

  人民币突然拉升

  周一早盘,人民币一度大跌近600点,但随即展开了大反攻。上午9点45分之后,美元兑现人民币由低点7.2548快速拉升至7.2060附近,涨幅近500点。

  港股市场亦迎来大反攻节奏,恒生科技指数最低杀跌超4%,随后跌幅很快收窄至2%以内。

  A股市场在经历早盘的情绪宣泄之后,抵抗力明显增强,各大指数也纷纷开启反弹节奏。

  从消息面来看,彭博社引述高盛的观点,并再度释放出疫情防控优化的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市场在早盘杀跌之后,开启反攻模式的最重要的原因。

  新华社三连评,国考笔试延期

  新华社更是就疫情防控发布三连评:“三个坚定不移”是制胜法宝,方舱无小事,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评论指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不断提高科学防控水平,不断优化动态清零措施,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我们就一定能早日迎来全面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那一天。

  评论指出,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下发文件,专门督促和要求各地加强设置准备,不断提升方舱医院的医疗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希望相关地区从好的做法中吸取经验,在确保建设速度的同时确保服务质量,确保方舱医院成为决胜战“疫”的“生命方舟”。

  文章还认为,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这是党中央科学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后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被近3年来我国战“疫”实践反复证明的正确选择。

  另外,中新网11月28日消息,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国家公务员局28日发布公告,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这个话题刷爆互联网

  民众对于疫情防控的关心依然是全网最热的话题,而这个也是影响经济和市场最核心的矛盾。从百度热搜来看,一篇“阳性居家隔离不送方舱是否可行”的稿件一度登上热搜榜第一位。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中。近日有居民在小区群里转发一则倡议接龙,内容为同意邻居阳性后居家隔离、不送方舱,类似处置目前是否可行?感染病专家11月27日进行了分析。

  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对于无症状感染者或密接本人来说,大多数人是愿意居家观察的,但是还需要考虑家庭以及社区。

  从家庭的角度,奥密克戎传染性太强,家庭成员有老人、孕妇一定要小心;在临床看到,新冠给每个家庭带来的影响千差万别,一些老人感染后会成为重症、危重症病例,基础病加重。如果家里没有高危人群,那么邻居家是否有?他们是否有顾虑?

  讨论这个问题时可以看到两种观点。有的群体同意,也有的居民在邻居阳性后很关心何时转走,担心影响到自己的家庭。

  如果能够做到精准,一家一策、一人一策,当然是最好的,但需要通过专业人员评估社区环境、家庭通风下水条件等,确保周围是安全的。现实是还没有可靠的评估方法,很多社区也做不到这一点,采取集中隔离的策略是考虑到现实情况。将来怎么调整,要做好预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