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ST瑞德(奥瑞德)又一批维权股民胜诉,报名仍在进行中
0人浏览 2022-10-28 16:23

近日,孔聪律师团队代理的*ST瑞德(原奥瑞德,代码600666)又一批维权股民收到了一审胜诉判决,法院根据第三方机构核定的损失金额判决上市公司全额赔偿股民,同时判决券商和会计事务所承担了部分的连带责任。

我们另外还有大量案件在法院的审理中,法院将继续分批次审理并作出判决,尚未收到胜诉判决的股民请耐心等待。另外,当前收到的是一审判决且尚未生效,原告或被告如果对判决结果不服均可提起上诉,任何一方上诉后案件即进入二审,而二审判决才是生效判决,要等到判决生效后才能申请法院执行赔偿款。

回顾本案,2020年7月17日晚间,奥瑞德600666公告称收到了重庆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2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0]1号)。证监局经调查认定:

一、奥瑞德及其子公司相关借款、担保事项以及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奥瑞德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德有限)虚构向东莞市华星镀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镀膜)销售145台3D玻璃热弯机事项、虚构收回鄂尔多斯市达瑞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应收账款事项导致奥瑞德公开披露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财务报表存在虚假记载,分别虚增当期利润总额3,621.01万元、3,621.01万元、15,626.73万元、1,816.97万元、1,816.97万元、3,275.78万元、10,058.50万元、3,308.60万元、9,495.27万元、14,218.93万元。

二、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合同、重大债务违约及诉讼的情况,导致《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三、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关联交易的情况,导致《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此外,奥瑞德于2018年4月28日披露的《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2017年度)显示,奥瑞德2017年度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占用公司资金发生额和期初期末余额均为0,与事实不符,存在重大遗漏。

四、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及诉讼的情况,导致《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五、2017年8月至9月期间,奥瑞德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左洪波、褚淑霞、左某为奥瑞德及其子公司奥瑞德有限向朱某美、当代瑞通、王某英借款提供担保,且关联担保金额达到在年度报告中的披露标准,但奥瑞德未按规定披露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导致奥瑞德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据此,证监局决定对奥瑞德及实控人左洪波等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同时决定,对左洪波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受损股民可以通过起诉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进行索赔。孔聪律师团队多年来专业为投资者代理证券维权,已有大量成功获赔案例,此前早已代理大批奥瑞德的维权股民向法院提起诉讼,当前正陆续收到各批次案件的胜诉判决。符合条件的股民可以报名参加维权,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报名维权的条件为:

在2016.8.26到2018.6.1之间曾买入奥瑞德600666股票,且在2018.6.1收盘仍有一些持股。

委托我们不用先交律师费,我们采用的是风险代理模式,只有实际拿到赔偿款才会收费。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