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海德股份(000567):力争实现千亿个贷不良资产管理业务规模
0人浏览 2022-10-28 09:28


10月27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公告,与近40家机构就行业趋势、公司业务规划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刚刚发布的三季报中,海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86亿元,同比增长100.33%,实现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135.19%,净利润再创新高。在参与调研的机构中,多是基金、保险、外资投行等大型投资机构,伴随着业绩的高速增长,海德股份机构关注持续升温。

作为A股唯一主业为AMC上市公司,手持稀缺的地方AMC牌照,海德股份已经在困境资产行业深耕多年。依托控股股东产业背景的优势,聚焦熟悉领域,叠加困境资管行业发展势头正盛,使其能够在短短数年的积累中业绩水平呈倍数级增长。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海德股份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33%、135.19%;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再度翻番。

TO B端的困境资管是海德股份优势业务,通过持续的资产优化,将业务方向向盈利空间较大,可持续、稳定性强的收购重组类业务倾斜,海德股份资产规模获得稳步扩大。目前,TO B端困境资管已经成为海德股份业绩增长的稳定剂和压舱石。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海德股份存量业务规模69.36亿元,比年初增长15.84%,其中收购重组类64.72亿元,占比93.30%,收购处置类4.65亿元,占比6.70%,业务底层资产和合作客户涉及能源和地产等领域、上市与非上市等主体。

此外,作为困境资管行业的“新蓝海”,海德股份在个贷不良方面的规划更受市场关心。2021年,银保监会试点放开个贷不良批量转让,海德股份子公司海徳资管同年获得试点资质。2022年,海德股份并购下游利用数字技术开展个贷不良处置业务的西藏峻丰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入局个贷不良资产管理业务。据分析,我国个贷不良债权本金规模已达万亿元,且仍处于不断增长的趋势。鉴于目前国内个贷不良历史处置时间较短,处置数据积累有限,且估值逻辑与国外成熟的估值体系存在显著差异,市场人士均认为我国的个贷不良价值可能被严重低估,资产潜力尚待挖掘。面对万亿级市场,海德股份规划在未来3-4年时间,实现千亿个贷不良资产管理规模的目标。海德股份称,从2022年开始,公司将持续投入个贷不良市场。面对个贷不良行业新蓝海,通过对技术的极致追求、对资本的充分运用,在参与个贷不良业务的同时,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公司将以“更加合规、更加科技、更加奉献”的理念形成个贷不良行业新标准,引领行业新方向,成为个贷不良行业的龙头企业。

对于未来,海德股份称,一方面将大力拓展个贷不良资产的受托处置服务,收取处置中间服务费;另一方面发起或参与发起设立困境资产投资基金、储能新能源基金,不断扩大公司在困境资产和储能新能源领域的资本管理规模,收取基金管理费。目的是将逐步建立资产管理品牌优势和市场影响力,逐步改变驱动公司业务发展的方式,由当前主要以自有资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转变为受托管理资产,持续扩大资产管理规模,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海德股份(000567)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