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领证,概念股来啦!
0人浏览 2022-09-29 23:08

9月29日市场简评

复盘数据: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盘中再创新低。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3%,深成指上涨0.18%,创业板指上涨0.83%,科创50指数上涨0.55%。两市共1671只个股上涨,3101只个股下跌,个股仍是跌多涨少。沪深两市成交额为624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27亿,再创阶段新低。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4.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1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12亿元。

       沪股通成交TOP10中,净买入5家,金额超1亿元的有通威股份(3.61亿元)、紫金矿业(3.48亿元)、贵州茅台(2.32亿元)和万华化学(1.11亿元);净卖出5家,金额超1亿元的有招商银行(4.33亿元)和隆基绿能(1.35亿元)。

       深股通成交TOP10中,净买入6家,金额超1亿元的有宁德时代(4.88亿元)、赣锋锂业(3.11亿元)和东方财富(2.06亿元);净卖出4家,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美的集团(3.24亿元)、比亚迪(1.65亿元)和迈瑞医疗(1.57亿元)。

板块表现:

       周四指数全天震荡下行,沪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深市略强于沪市。医药相关板块全线走强,医疗器械、CRO等细分方向领涨,理邦仪器、惠泰医疗、澳华内镜等多股涨超10%。煤炭股震荡反弹,淮北矿业、恒源煤电、潞安环能等涨超5%;下跌方面,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中迪投资、天房发展、新华联跌停。

       板块方面,医疗器械、煤炭、贵金属、CRO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房地产、啤酒、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强势方面,除ST板块,没有一个概念涨停达到5家,很多原本涨停的个股均在尾盘炸板。

技术分析:

       沪指日线又创新低,这个日线底背离的诞生,真的很难。

(沪指日线图)

       今日是回笼资金节前最后卖出日,KDJ又开始翘了……上次翘起来是周二出阳线的那天,结果被空方杀了一个回马枪,J值又重新下探,今天虽然没涨,但是J值又翘了。

       其实这两天下跌也只跌了50个点,但是由于周二的上涨带来的希望被当头一棒,这两天的下跌现得特别的难以接受,希望之后的失望,心理落差就会更大。

       明日是节前最后交易日,卖压应该会减轻,不过看了一眼美股,又开始跌了,所以明天A股还是不好说,市场做多意愿太薄弱了,买的没有卖的多,所以指数一直被压着起不来,转机仍然要等节后。

操作建议:

       前几天爆炒的热泵概念今天塌房了,很明显短线炒作资金已经撤离,也是在回避节日期间的不确定因素。超跌的医疗板块表现强势,乃是跌得太多的超跌反弹,持续性还待观察。节前还剩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是管住手,耐心等待市场在节后选择方向。

事件驱动:

       9月29日,中国民航局在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仪式,正式向中国商飞颁发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这标志着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研制的喷气干线客机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具备可接受安全水平,可以参与民用航空运输活动。相关上市公司有:

       9月15日电,广联航空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中国商飞的供应商,近年来持续参与C919及CR929的研发制造任务,多项复合材料产品相关专利成功运用于C919、CR929国产大飞机零部件、部段的研发试验上。

       9月16日,通达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航飞是中国商飞C919的供应商,涉及产品主要为C919的机体结构件。

       9月16日,中航西飞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C919飞机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目前承担着C919飞机外翼翼盒、中机身(含中央翼)、襟翼、副翼、缝翼等部件的研制生产任务。

       9月26日,博云新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为中国商飞国产C919大飞机项目提供机轮和机轮刹车系统。

       9月26日,四川九洲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多项航电技术应用在C919大飞机上。

       9月28日,洪都航空在互动平台表示,C919大飞机机身段大部件制造主要由江西洪都商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洪都航空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比25.5%。

       其他相关公司还有:派克新材、润贝航科、航宇科技、航天彩虹、航亚科技、抚顺特钢、光威复材等。


学习投资知识,点击下方链接加入群组,与投顾直接对话!

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超预期、地缘局势超预期、系统性风险超预期。

(以上内容观点由万和证券江西分公司投资顾问王宇燕提供,证书编号:S0380618020004。风险提示及免责申明:万和证券投资顾问出品的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信息,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可靠性及实时性不作任何保证。万和证券投资顾问出具的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仅为个人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及投资经验等情况,审慎判断、独立决策,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目标等相匹配的产品及服务,并自行承担相关风险。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