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两市成交创23个月新低 医疗器械板块强势
0人浏览 2022-09-29 21:01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大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沪指今日高开低走,盘中一度涨超1%,午后下行翻绿,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创业板指同样冲高回落。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中迪投资、中天服务、新华联、天房发展等跌停,此外旅游、啤酒、航运等跌幅居前。医药相关板块全线走强,医疗器械、CRO等方向领涨,大博医疗、理邦仪器、惠泰医疗、祥生医疗等多股涨停或涨超10%,此外黄金、煤炭等走势较强。板块概念方面,医疗器械、煤炭、草甘膦、口腔等板块涨幅居前,房产经纪、旅游、餐饮、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总成交额624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27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1619:3080,涨停跌停个股对比29:30,21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6%,北向资金净买入34亿元。总体来看,沪指在3100点下方震荡,市场的调整压力依然存在。今天是国庆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是能在节前取现最后的卖出时机,市场波动难免。

数据来源:财联社

 

 

今日医疗器械概念逆势表现。在人口老龄化加剧和消费升级背景下,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庞大。数据显示,在2021年,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近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随着政策环境持续优化,预计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快医疗器械创新和国产替代的步伐。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二、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9月29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宝馨科技、证通电子、紫燕食品、竞业达、唯特偶,资金分别净买入1.25亿元、8290万元、4858万元、3361万元、3301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通用设备板块个股宝馨科技。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①宝馨科技(002514),今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通用设备,资金净额买入1.25亿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振幅值达15%的证券。  公司立足于精密数控钣金制造,智能装备制造,火电灵活性调峰业务等产业基础,持续推进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着力于提质增效,降本控险,强化创新驱动和管理对标提升。并制定以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方针,致力成为“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商”,审慎选择新能源产业内的发展赛道,重点布局光伏与新能源重卡换电领域,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新的盈利点。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②证通电子(002197),资金净额买入8290万元,所属板块:计算机设备。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科技业务、IDC及云计算业务、照明科技业务。 2、21年年报表示,公司信创云服务产品实现和华为鲲鹏、飞腾、银河麒麟、统信、宝德等国产化软硬件厂商的互认证,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赋能客户数字化和智慧化升级的综合服务能力。 3、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产品,具有较高的替代性壁垒和客户粘性;拥有网络支付器等用于网络支付、网上银行业务的金融加密器具。 4、公司顺应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成立了数字货币项目的专项研究小组。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③紫燕食品(603057),净额买入4858万元,所属板块:食品加工制造。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9月26日,卤制食品龙头“紫燕食品”举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仪式。 2、公司上市日期为2022-09-26,主营为卤制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夫妻肺片、百味鸡、藤椒鸡等以鸡、鸭、牛、猪等禽畜产品以及蔬菜、水产品、豆制品为原材料的卤制食品,应用场景以佐餐消费为主、休闲消费为辅,主要品牌为“紫燕”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今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中最高的股票是宝馨科技,公司所属行业通用设备。公司已将“智能制造 新能源”双轮驱动确立为公司的发展战略,新能源方向上,公司将以“光,储,充/换”作为支撑点,协同发展光伏业务,新能源重卡换电(含充电方案)及火电灵活性调峰(含储热业务)业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今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前五只股票涨停。紫燕食品(食品加工制造)得到温州帮和宁波解放南游资的关注;竞业达(计算机应用)得到涅盘重升和张章盟主游资的关注。长虹美菱(白色家电)得到宁波桑田路和量化基金的关注;恒天海龙(化工合成材料)得到量化打板和炒股养家游资的关注;海鸥住工(家用轻工)得到量化基金和上塘路游资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今日连板股总数有8个,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五个,两市最高连板为五连板公元股份(建筑材料)。今日的连板数量有所减少,但连板高度上升到五板,也算是近期弱势行情的高位板了。但从整体趋势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调整格局中,短期反弹仍面临较大阻力和分歧,特别是在十一长假前夕,市场分歧依然存在,盘中板块轮动和冲高回落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市场的分化,操作难度加大。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亚商投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证监会特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许可证号:ZX0072)。

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亚商投顾一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未来,亚商投顾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投资者认可、信赖、尊敬的金融服务机构。

 

声明:“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