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闻联播】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公投结果公布!涉案金额达30亿,内蒙古一官员获死刑
0人浏览 2022-09-28 11:27

  券商中国 王璐璐/整理

  

  

  国家卫健委:9月27日新增本土确诊11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625例

  9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5例,含1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19例(贵州56例,四川13例,西藏13例,天津8例,陕西7例,黑龙江5例,广东4例,云南4例,宁夏4例,青海2例,浙江1例,河南1例,重庆1例),含1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4例,贵州2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青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11例,其中境外输入86例,本土625例(宁夏205例,西藏132例,黑龙江82例,贵州73例,天津47例,四川20例,湖北12例,新疆10例,云南8例,广西6例,河南5例,青海5例,江苏4例,江西4例,山东4例,陕西3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安徽1例,甘肃1例)。

  乌鲁木齐市延长房贷车贷还本付息时限,不影响征信记录、免收罚息

  据新疆日报,9月27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谦通报,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以及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国家、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均出台了相关政策举措,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对受此次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不影响征信记录、免收罚息;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

  

  

  《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印发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对入选市级、国家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奖励全覆盖,由各区对新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不低于1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给予不低于30万元奖励;支持优质企业上市。鼓励各区对新纳入“浦江之光”科创企业库等并进入上市辅导期的企业,给予必要扶持。鼓励各区加大对企业境内外上市的支持力度,对企业成功上市的给予奖励。

  加大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纾困力度。通过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引导,联动各社会主体共同出资,实施电影票价补贴。对2022年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及时恢复营业的专营商业影院、体育健身场所,给予复工复市补贴。对2022年因疫情管控暂停营业的专业剧场,按照座位数给予一次性停业补贴;对疫情后加快复演的专业剧场,给予限流补贴。

  上海:全力促进消费市场潜力释放,大力促进汽车、住房等大宗消费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全力促进消费市场潜力释放。大力促进汽车、住房等大宗消费,取消对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迁移限制,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至2023年底;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强住宅项目建设交付保障,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措力度,着力构建“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提出,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对本市消费者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等个人消费给予支付额10%、最高1000元的一次性补贴。支持消费市场创新发展,对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业态、模式及创意活动以及对消费市场增长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适当予以支持,每年奖励上限为零售企业100万元/家、餐饮企业50万元/家,奖励资金实行预算总额控制。

  五部门:到2025年液化天然气(LNG)、电池、甲醇、氢燃料等绿色动力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目标到2025年,液化天然气(LNG)、电池、甲醇、氢燃料等绿色动力关键技术取得突破,船舶装备智能技术水平明显提升,内河船舶绿色智能标准规范体系基本形成。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绿色智能内河船舶设计、建造、配套和运营企业,打造一批满足不同场景需求的标准化、系列化船型,实现在长江、西江、京杭运河以及闽江等有代表性地区的示范应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初步构建良性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交通运输部:今年1-8月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6%

  据央视新闻,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等有关工作情况。随着促投资、稳增长各项举措逐步落地见效,今年1—8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34万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铁路建设完成投资4028亿元;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7682亿元,同比增长9.5%;水运建设完成投资997亿元,同比增长8.6%;民航建设完成投资671亿元。从8月份来看,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12亿元,同比增长8.6%,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这些都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奥鹿”登陆越南岘港,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的中心已于今天(28日)早晨4点30分前后在越南广南省岘港市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受“奥鹿”影响,28日至29日,南海西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10级,其中南海中西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1-12级。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涉案金额达30亿!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死刑

  2022年9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李建平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对被告人李建平以贪污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李建平贪污所得及孳息、挪用公款予以追缴,发还被害单位,对其受贿所得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对其他同案被告人分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李建平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国有资金14.37亿余元,其中2.89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2009年至2014年,李建平利用担任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5.77亿余元。2006年至2016年,李建平本人或伙同他人挪用国有公司公款共计10.55亿余元,其中4.04亿余元案发前尚未归还。

  此外,李建平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赵文远(已判刑)长期交往、关系密切、相互勾结;李建平不依法履行职责,在拆迁工程、收购土地、安排工作等方面纵容以赵文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建平的行为构成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其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贪污所得中部分用于赌博或转移境外,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其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情节严重。李建平一人犯数罪,主观恶性极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彦平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彦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刘彦平,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刘彦平利用担任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央纪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组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第十四组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公投结果公布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

  此外,据当地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此次公投四个地区的投票率都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50%门槛,公投结果可认定为有效。

  

  

  这家券商1.1亿股股权终于拍出,个人持股企业接盘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第一次拍卖流拍,后面又有两次拍卖被暂缓之后,这一次申港证券的1.1亿股股权终于拍卖成功。9月27日上午10点,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申港证券1.1亿股股权被宁国翔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拍下。成交价格约1.24亿元。宁国翔隆是一家个人控股企业。

  中金公司: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中金公司认为,近年来次高端价位空间持续上移和拓宽,目前进入市场深化运营的新阶段。随着疫情影响弱化、消费场景修复,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

  今日开盘,A股三大指数持续走弱,截至发稿,两市仅500余只个股飘红,创业板指下挫跌逾2%,沪指跌1.18%,深成指跌1.72%,有色、一体化压铸、光热发电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

  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开展133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开展67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和2.15%,持平上日。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980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4.11亿元

  截至9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85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3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59.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7亿元;两市合计14711.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11亿元。

  

  

  欧菲光回应副总被监视居住: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

  据证券时报,针对公司副总经理、实际控制人弟弟蔡高校被监视居住一事,9月28日早间,欧菲光方面向记者回应表示:“经初步了解,这个事是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需求下滑,苹果公司据悉放弃iPhone增产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预期中的需求激增未能实现,苹果公司将取消今年的新款iPhone增产计划。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已告知供应商,取消在今年下半年将iPhone 14产品系列的组装量增加多达600万部。相反,公司计划在此期间生产9000万部手机,与去年的水平大致相当,符合苹果今年夏天最初的预测。知情人士称,售价更高的iPhone 14 Pro机型的需求强于入门级机型。他们补充说,至少有一家苹果供应商正在将生产能力从低价iPhone转向高端机型。

  宁德时代MTB重卡换电提供两种续航选择,区别巧克力换电

  据澎湃新闻,在宁德时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MTB(Module to Bracket,模块集成底盘)重卡换电方案中,其所使用的换电柜为后背式设计,换电柜里可灵活配置两种不同电量的电池包,因此有两种支持不同续航里程的换电柜可以选择。而在今年1月,宁德时代所发布的主要适用于乘用车的换电方案“巧克力换电块”中,“每个电池的续航里程一致,用户可根据需要进行叠加或减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