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港股收评:指数午后回暖,消费股、医药外包概念股活跃
0人浏览 2022-09-27 16:17

  今日,港股午后拉升回暖,三大指数止跌明显。恒指涨0.03%,国指涨0.21%,恒生科技指数涨0.55%。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午后多数拉升助力大市回稳,美团涨4%,百度、京东涨超1%,网易、快手、小米均有涨幅,阿里巴巴、腾讯维持跌势;国庆假期临近,餐饮股、航空股、旅游及观光股表现活跃,且尾盘涨幅加大;在线教育股、生物医药股、汽车股、内房股与物管股纷纷上涨,濠赌股延续涨势。另一方面,IPhone14或成史上销量最差机型,苹果概念股全天表现低迷,内险股、燃气股、电力股普跌。

  个股方面,协鑫新能源收涨45%,工信部称将支持光伏企业进一步拓宽多元市场;金科服务涨超32%,博裕集团拟溢价33%发起全购,总代价约为47.63亿港元。

  具体来看:

  餐饮股继续走强,九毛九、海底捞涨超6%,海伦司涨超5%,奈雪的茶、呷哺呷哺涨超3%。

  航空股走高,中国国航涨近6%,东方航空涨超4%,首都机场、南方航空涨超3%,国泰航空涨超2%。

  医药外包概念股继续反弹,凯莱英涨超8%,泰格医药、康龙化成涨超4%,药明康德、昭衍新药涨超2%。

  平安证券认为,近期医药板块的政策风险集中释放,全国疫情亦有较好的控制,可关注边际改善景气度向上的板块。随着疫情的控制,三季度医药行业业绩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旅游股大涨,同程涨近8%,中国中免、携程涨超3%。

  苹果概念股走弱,通达集团跌超3%,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科技跌超2%。

  受iPhone 14销量不及预期影响,郑州富士康拆除iPhone 14部分产线。有分析认为,iPhone 14没有创新,与前两代区别比较小,甚至不如买老款iPhone 13。因此,iPhone14或成为史上销量最差机型。iPhone14开局即破发,且销量遇冷,苹果产业链股承压。

  石油股下跌,中海油田服务跌超2%,中海油跌超1%,中石化、中石油等跟跌。

  高盛预计到2023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108美元/桶,此前预测为125美元/桶。鉴于石油供应面临的挑战,仍看好油市。瑞银表示,随着原油价格回落到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佩克+必须在未来几天宣布至少减产50万桶/日,才能遏制油价跌势,并为油价设定一个底部。

  个股层面,李嘉诚旗下企业有所反弹,长和涨1%,长实集团涨3%。据计算,自6月30日以来,由于英镑下跌,长和可能损失了157亿港元(20亿美元),占其英国资产净值的11.5%。英镑昨日跌至创纪录低点,且市场押注英镑可能进一步下跌。

  赣锋锂业结束四连跌,微涨0.17%,报58.15港元,股价创4月末新低。据联交所披露,三星SDI于9月22日(上周四),减持1662.2万股赣锋锂业1662.2万股,平均价为60.72港元,持股由8.23%,降至4.11%。

  协鑫新能源收涨45%,报0.087港元,总市值20.31亿港元。日前,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下一步,电子信息司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会同有关方面加强行业统筹规划,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做好多方面工作。将支持光伏企业进一步拓宽多元市场,支撑更多国家和地区光伏发电开发和绿色能源应用。

  南向资金方面,南下资金净流入22.57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15.56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7.19亿港元。

  展望未来,平安证券认为,低估的优质资产多分布在内地和港股市场。就港股市场而言,无论是恒生科技代表的资讯科技业,还是可选消费、制造业龙头,估值都已经非常便宜,长期配置的机会或许已经来临。虽然对于后续中概股监管合作、出口下行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尚有不确定性,但当前市场计价已经非常悲观,只要中概股监管合作、内地经济修复、出口下行弱于预期、联储紧缩边际趋缓出现1~2个,港股优质资产就有向上修正的强劲动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