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上证50跌近1% 军工、次新股逆势活跃
0人浏览 2022-09-22 18:47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大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三大指数早间低开高走,盘中一度集体拉升翻红,午后又震荡回落,上证50跌近1%,创2年半以来新低,汽车、新零售等板块领跌,中通客车尾盘跌停。军工股逆市走强,西仪股份、北化股份、起帆电缆、四川九洲等多股涨停。核准制次新继续活跃,利仁科技走出5连板,源飞宠物、嘉华股份、梦天家居等涨停。信创板块冲高回落,中国软件、南天信息、东方中科、久其软件等封板。此外民爆、煤炭、钒电池等走势活跃。板块概念方面,钒电池、民爆、航母、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房地产、黄酒、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总成交额638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6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1554:3128,涨停跌停个股对比40:8,1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3%,北向资金净卖出逾36亿元。总体看,A股近期仍是结构性行情,外围对A股的扰动逐步减弱。建议稳健型投资者轻仓观望,仓位不重且技术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则把握左侧交易的机会。

数据来源:财联社

 

 

今日军工概念:西仪股份、起帆电缆、四川九洲等涨停。中国民用航空局将为C919颁发为适航证,这意味着该机型将可以开始向运营商交付。据中国商飞官网,C919已获得国内外28家客户,累计815架飞机的订单。业内人士指出,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获得适航证,国内需求前景庞大,产业链迎来机会。预估未来二十年国产客机交付量约为2998架,国产客机市场总价值约2.3万亿人民币,市场规模复合增速超20%。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二、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9月22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中国软件、联动科技、南天信息、联合精密、浙文互联,资金分别净买入2.60亿元、9061万元、8219万元、4940万元、4584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计算机应用板块个股中国软件。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①中国软件(600536),今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计算机应用,资金净额买入2.60亿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公司是一家从事应用软件生产和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主营应用软件和软件外包业务。 2、中软防水坝数据防泄漏系统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企业级数据安全产品,支持Windows全系、Linux、Android、iOS等多操作系统,同时支持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防护,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新一代数据失泄密防护解决方案。 3、公司是首批通过了国家软件企业认证,连续被评定为“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位居电子百强、软件百强之列,拥有多项行业顶级认证资质。 4、公司拓展通行控制业务,完成基于信创体系的通行控制基础版开发工作,构建核心技术壁垒。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②联动科技(301369),资金净额买入9061万元,所属板块:半导体及元件。上榜原因: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证券。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在集成电路测试系统领域逐渐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成功开发了多款模拟数字混合信号IC测试系统,可满足集成电路领域芯片及晶圆的测试需求,并已进入安森美集团、华天科技、利扬芯片等国内外知名客户的合格供应商体系并实现销售。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③南天信息(000948),净额买入8219万元,所属板块:计算机应用。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金融行业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商。聚焦软件开发及服务、智能渠道解决方案、集成解决方案三大主营业务板块。 2、公司有相关跨境支付的业务筹划,公司也开发了部分银行客户与cips的接口。 3、在金融科技方面,中标中国银行、邮储、建行等多个大型金融科技、信创系统工程项目。 4、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南软获得国家保密局颁发的甲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今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中最高的股票是传艺科技,公司所属行业消费电子。公司经过多年的消费电子产品零部件行业的深耕细作,建立了深厚的市场基础,同时近年来公司通过募集资金的投入和收购兼并,新增智能手机零部件产品线,持续积极地对智能手机等5G 消费电子产业链进行探索和布局。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今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四只个股涨停。东易日盛(建筑装饰)得到量化基金和一线游资的关注;ST红太阳(化学制品)得到宁波和源路游资的关注;中天服务(房地产服务)得到游资的关注;嘉华股份(农产品加工)得到量化基金和赵老哥的关注;同兴环保(环保)得到宁波桑田路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今日连板股总数有5个,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三个,两市最高连板为五连板利仁科技(小家电)。连板数量连续的递减,资金的避险情绪明显。经过近日持续回落,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在美联储加息落地,叠加市场内在反弹要求增强的作用下,A股市场有望表现出韧性。上证综指3100点下方的承接盘增强,短线料将在3100点附近震荡整理。但在弱势未改的市场环境下,中短线仓位多看少动,继续等待市场明确触底信号。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亚商投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证监会特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许可证号:ZX0072)。

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亚商投顾一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未来,亚商投顾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投资者认可、信赖、尊敬的金融服务机构。

 

声明:“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