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亚商投资顾问 早餐FM/0920 苹果涨2.51%,领涨道指
0人浏览 2022-09-20 19:29


01/亚商投资顾问早间导读

1、农业农村部部署全面推进豆粕减量替代行动 

2、高层:中国经济正顶住下行压力 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3、国家发改委到北京市调研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

4、世界首套万吨级煤基可降解材料项目建成投产

02/亚商投资顾问新闻早餐

 

//  热点聚焦  //

 

1、农业农村部召开豆粕减量替代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全面推进豆粕减量替代行动,促进养殖业节粮降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会议强调,加力推广低蛋白日粮技术,加快推进替代资源开发利用,着力增加优质饲草供给,加强政策和技术保障,牢牢掌握养殖业稳产保供主动权。

 

2、高层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各种不确定性和复杂因素交织。受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正顶住下行压力,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总体呈恢复态势。中方乐见越南经济稳健增长,这也有利于东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们愿同越方发挥产业互补优势,拓展经贸合作,确保边境口岸通关畅通,扩大进口适销对路的越南优质农产品,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欢迎越南留学生“愿返尽返”,增加两国直航航班。

 

3、上周以来全球股市集体出现一轮回调。多家私募机构表示,短期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可能仍对市场运行带来一定影响。在当前私募全行业仓位水平仍处年内中位水平的背景下,从具体策略应对来看,将考虑增加大盘价值股配置、适当提升持股集中度或减配受海外市场影响突出的行业。

 

 

//  环球市场  //

 

1、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0.64%报31019.68点,标普500指数涨0.69%报3899.89点,纳指涨0.76%报11535.02点。耐克涨2.97%,苹果涨2.51%,领涨道指。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涨1.19%,特斯拉涨1.89%,脸书涨1.18%。中概股多数上涨,中阳金融涨11.25%,盈喜集团涨8.28%。

 

2、欧洲股市收盘,德国DAX指数涨0.49%报12803.24点,法国CAC40指数跌0.26%报6061.59点。英国股市因英女王葬礼日休市一日。

 

3、国际油价全线上涨,美油11月合约涨0.32%,报85.03美元/桶。布油12月合约涨0.48%,报91.79美元/桶。分析人士称,石油因全球经济疲软引发的需求担忧、阿联酋加快提高石油产能的计划,以及美元走强徘徊二十年高位而下跌。不过,欧洲年底前全面禁运俄罗斯石油的制裁令供应受限,“北溪1号”天然气运输尚未恢复,均支撑油价。 

 

//  宏观  //

 

1、国家发改委到北京市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调研时强调,一是既要顶层设计又要底层设计,合理优化配置,供需平衡发展,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二是要完善政策尺度,深化细化研究诸如充电价格机制、设施平台标准、充电停车一体化等问题,加强中央与企业投资政策对接,促进良性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充电基础设施在城市规划中的定位,加强车网协同发展、公私协同发展及传统能源基础设施和新能源基础设施协同发展。

 

2、水利部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要把握生态脆弱这个最大问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黄土高原多沙粗沙区特别是粗泥沙集中来源区为重点实施水土保持工程,持续开展流域排查整治,着力加强河湖保护治理修复。要着力完善“原型黄河”监测体系,大力推进“数字孪生黄河”建设,进一步强化“模型黄河”建设和运用。

 

3、9月19日,“郑州限购区内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40%”的消息在社交平台热传。对此,记者向郑州多家银行及楼盘进行了求证。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原银行等银行称该消息属实。“今天刚刚调整,开始执行郑州限购区内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40%的标准,新房和二手房一致。”

 

4、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落实好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建立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会议指出,要在前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基础上,接续实施好国家和本市新一轮政策,加大资金补贴、税费减免、房租减免等支持,拿出真金白银,提振企业信心。

 

5、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司长于海峰表示,自然资源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突出紧缺战略性资源,加强基础地质工作,加大勘查特别是精查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切实增强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

 

6、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做好今年秋收、秋种、秋整地机械化生产工作,努力提升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为完成“三秋”作业提供坚实机械化支撑。预计今年“三秋”期间各地投入各类农业机械达到3000万台(套),水稻、玉米、大豆机收率分别超过94%、80%、82%,小麦机播率超过93%,油菜种植及马铃薯、花生、棉花、甘蔗等主要农作物收获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  产业  //

 

1、从南方电网获悉,“十四五”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南方电网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工程开工。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机组,总投资约47亿元,计划2025年底前全面投产发电,将直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世界首个千万千瓦抽蓄湾区。

 

2、世界首套万吨级煤基可降解材料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年产5万吨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9月19日在陕西榆林建成投产。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一次性餐具、塑料袋、农业地膜等生产生活领域,在土壤、海水等自然环境中仅需半年到一年便可以无害降解。

 

3、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中,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称,目前华为正在积极与行业伙伴合作,一起推进5.5G技术,这是5G的下一个演进方向,涵盖固定和无线领域。他表示,华为的目标是极大地提升网络容量,确保无处不在的10Gbps/秒的速率。

 

4、全国首单以标准厂房为基础资产的产业园公募REIT——“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REIT”(简称“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19日正式发售。该产品由临港集团发起,也是上海市属国企、临港新片区第一单获批的公募REITs。此次发行的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以优质高标准厂房作为底层资产,分别为临港奉贤智造园一期和三期。 

 

 

 

03/亚商投资顾问新股申购

新股:唯特偶,近岸蛋白,博菲电气,新芝生物,凡拓数创

新可转债:无

周二上市新股:锡装股份

周二上市可转债:科蓝转债

 

参考资料:财联社,Wind资讯

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亚商投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证监会特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许可证号:ZX0072)。

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亚商投顾一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未来,亚商投顾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投资者认可、信赖、尊敬的金融服务机构。

声明: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