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市场继续缩量调整 汽车、光伏板块领涨
0人浏览 2022-09-20 19:19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大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三大指数今日冲高回落,沪指午后一度转绿,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随后震荡回落涨幅收窄。光伏、储能、锂电等赛道全线反攻,钧达股份、川能动力、江河集团、兆新股份等多股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浙江世宝4连板,湖南天雁、今飞凯达、广东鸿图、正裕工业等超10股封板。此外机器人、电子纸、工业母机、新零售等走势活跃。板块概念方面,房产经纪、减速器、炭黑、工业母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养鸡、跨境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总成交额651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3亿,续创年内新低。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800只个股上涨。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3748:939,涨停跌停个股对比66:3,2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2%,北向资金净卖出逾5亿元。总体看,A股近期仍是结构性行情,大盘短线连续调整并破位后,技术上出现反抽,但此时操作难度较大,后期调整和修复的周期恐再次拉长,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止跌信号出现。        

数据来源:财联社

 

 

今日汽车类板块:广东鸿图、湖南天雁(600698)、浙江世宝(002703)、钧达股份(002865)等超10股涨停。在政策持续加持下,新能源车行业高速发展,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8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渗透率高达30%,创历史新高。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9.1万辆和66.6万辆,环比增长12%和12.4%,同比增长1.2倍和1倍,月度产销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二、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9月20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丰元股份、巨轮智能、钧达股份、百润股份、华东重机,资金分别净买入8895万元、7225万元、7192万元、6632万元、4749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电力设备板块个股丰元股份。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①丰元股份(002805),今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电力设备,资金净额买入8895万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22年9月1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根据公司和玉溪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玉溪市政府支持公司依法依规参与竞拍取得黏土锂矿等矿产资源探矿权、采矿权。目前公司1000吨黏土提锂中试线的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 2、公司主要从事草酸业务及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 3、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已实施及正在规划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正极材料两大正极材料合计共5万吨产能,其中公司本部2.5万吨,安庆项目规划2.5万吨。 4、公司子公司丰元锂能已进入比亚迪供应商体系并于近期进行了一次小量试供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品。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②巨轮智能(002031),资金净额买入7225万元,所属板块:专用设备。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公司的主要业务为轮胎专用制造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轮胎模具、液压式硫化机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 2、公司拥有子午线轮胎模具、高精度液压硫化机、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高端业态,并在美国、德国、以色列、比利时、印度设立子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美国、欧盟、日本、印度、东南亚、南美等国家与地区。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③钧达股份(002865),净额买入7192万元,所属板块:电力设备。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涵盖汽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配集成等。 2、2022年6月,公司拟受让宏富光伏持有的捷泰科技33.97%股权,捷泰科技主营业务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单晶硅棒、单晶硅片、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发电系统的研发与制造 3、2021年2月19日公告披露,公司拟使用1.5亿元增资弘业新能源,增资后公司持有弘业新能源12%股权。弘业新能源成立于2020年8月,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的生产。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今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中最高的股票是丰元股份,公司所属行业电力设备。公司传统业务草酸方面,作为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产销量保持稳定。随着磷酸铁锂产业持续回暖并高速增长,正极材料业务为公司带来了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新建产能开始释放,产销量相比同期有大幅度的增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在2021年6月成功通过比亚迪的供应商资质认证并正式批量供货,就此开启了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2021年11月公司与鹏辉能源签订《合作协议》,包含磷酸铁锂及三元产品。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今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五只个股全部涨停。百润股份(饮料制造)得到上海溧阳路游资的关注;华东重机(通用设备)得到赵老哥和上海溧阳路游资的关注;浙江世宝(汽车零部件)得到赵老哥和新生代游资的关注;人人乐(零售)得到益田路游资的关注;同兴环保(环保)得到赵老哥和宁波桑田路游资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今日连板股总数有8个,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一个,两市最高连板为五连板新华联(房地产开发),市场连板高度再上一个台阶,但就当前的环境来说,资金情绪修复不会一蹴而就,加之本月面临国庆长假等,预计指数或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走势,投资者可注意把握市场节奏。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亚商投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证监会特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许可证号:ZX0072)。

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亚商投顾一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未来,亚商投顾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投资者认可、信赖、尊敬的金融服务机构。

 

 

声明:“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