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亚商投顾:三大指数小幅下跌 两市成交金额创年内新低
0人浏览 2022-09-19 18:51


 

上海亚商投顾前言:无惧大盘大跌,解密龙虎榜资金,跟踪一线游资和机构资金动向,识别短期热点和强势个股。

 

一、市场情绪

 

沪指今日弱势震荡,午后一度逼近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科创50指数跌逾2%。数字经济概念股领跌,神思电子、雄帝科技、用友网络等多股跌超7%。医美板块集体走低,华熙生物、爱美客均跌超11%,朗姿股份、华东医药等跌超8%。以酿酒、旅游、新零售为首的消费股逆势走强,人人乐、中兴商业、桂林旅游、华天酒店、惠泉啤酒等多股封板。此外汽车整车、工业母机、有机硅等盘中活跃。板块概念方面,啤酒、餐饮、旅游、钠离子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身份证、网络安全、数字货币、信创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总成交额665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341亿,成交金额创年内新低。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下跌。个股情绪方面,两市个股涨跌对比1100:3616,涨停跌停个股对比37:45,16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3%,北向资金净买入16亿元。整体上市场热点较为杂乱,且强度有限,总体趋势趋弱,短期存在反复震荡调整可能。在当前弱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而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低仓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进行短线博弈。           

数据来源:财联社

 

 

今日酿酒板块:百润股份、惠泉啤酒、兰州黄河等涨停。二季度食品饮料行业增速虽然略有放缓,但经营仍然具备韧性,利润增速在全行业排名提升,仅低于煤炭、有色、电新等强周期/成长板块;内部分化较强,啤酒较好地实现恢复性增长。8月行业呈现“整体弱复苏”+“内部分化延续”的特征。展望下半年,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需求确定性、疫后复苏与成本回落。

数据来源:同花顺

 

二、资金聚焦

 

1.龙虎解密:

 

9月19日龙虎榜资金数据分析,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前五分别是中化岩土、华宝新能、浙江世宝、天箭转债、通达股份,资金分别净买入1.31亿元、1.28亿元、6482万元、6319万元、4716万元,龙虎榜资金榜首是建筑装饰板块个股中化岩土。

以上数据来源于同花顺,文中所涉及个股仅为展示,不作为分享提示,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龙虎榜资金前三

 

①中化岩土(002542),今日拔得龙虎榜资金头筹,所属板块:建筑装饰,资金净额买入1.31亿元,机构买入明显。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1、中化岩土9月16日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场道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兴城集团”)签订了武侯大道(二环路至江安河)道路改造工程(一期)施工一标段施工合同。签约合同价约3.62亿元(含税价)。 2、公司形成了工程服务和通用航空两个主要业务板块,在保障主业稳定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文化旅游业务,关注多领域的产业投资机会。 3、公司参股的掣速科技(Chelsio)公司为世界领先的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公司,专注于为企业用户群、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超算中心以及移动用户群提供高性能网络连接和高性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②华宝新能(301327),资金净额买入1.28亿元,所属板块:电力设备。上榜原因: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证券。公司一直聚焦于锂电池储能领域。在设立之初,公司以充电宝的ODM业务为主,随着业务的持续发展,公司在锂电池电源管理、工业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的技术积累不断加深,并积累了松下、LG化学、比克电池、安富利等高质量的供应商资源,拓展了包括特斯拉、宝马、超霸电池、DSG、ClasOhlson等知名客户,产供销体系日益完善,公司实力逐步增强。


 

数据来源:同花顺

 

③浙江世宝(002703),净额买入6482万元,所属板块:汽车零部件。上榜原因: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日振幅值达15%的证券。1、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2、2020年4月17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的电动助力转向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公司向主要合作的汽车厂客户包括吉利汽车等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均有提供电动转向产品。目前提供给新能源汽车的转向产品占总业务超过1/3。 3、全球领先的转向系统提供商;16年投建的研发中心将具备汽车智能技术基础研究、产品研发、产品工程设计、汽车智能转向与制动模块试验、汽车转向与制动模块试制等功能。


 

 数据来源:同花顺

 

3.机构资金参与前五个股:

 

今天机构资金参与度前五名中最高的股票是华宝新能,公司所属行业电力设备。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便携储能品牌企业,秉承“让绿色能源无处不在”的使命,以及“成为全球消费者最信赖的绿色能源品牌”的愿景,致力于锂电池储能类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中,便携储能产品为公司的核心产品,可应用于户外旅行、应急备灾等场景,为客户提供绿色低碳的能源解决方案,产品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

 数据来源:同花顺

 

4.龙虎榜风口资金游资参与前五个股:

 

今日龙虎榜风口资金中五只个股全部涨停。浙江世宝(汽车零部件)得到新生代和涅盘重升游资的关注;通达股份(电力设备)得到上塘路和苏南帮游资的关注;亚星客车(汽车整车)得到量化基金和知名游资的关注;新华联(房地产开发)得到粉葛和苏南帮游资的关注;萃华珠宝(家用轻工)得到章盟主的关注。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三、个股高度

 

连板个股:今日连板股总数有7个,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三个,两市最高连板为四连板新华联(房地产开发),连板股虽未出现断层,但是连板数量依旧较少。人气不足,交易清淡,今日两市成交额也是创了年内新低,短线资金现在谨慎操作,规避风险为主。所以在弱势行情下,建议投资者严格把握仓位和止损位。

                       

参考资料:同花顺、财联社

上海亚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亚商投顾),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证监会特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许可证号:ZX0072)。

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亚商投顾一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未来,亚商投顾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投资者认可、信赖、尊敬的金融服务机构。

 

声明:“本页面基于公开数据产生,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谨慎选择,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亚商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240622080006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