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在线大讲堂分享》第七期 水务数据科学技术的探索与实践
0人浏览 2022-08-13 22:02

  聚焦行业热点话题 与您共建智慧水务

  2022年8月11日,第七期威派格智慧水务专题在线大讲堂,由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水控集团”)信息主管、高级工程师徐毅力,针对《水务数据科学技术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分享,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务解决方案经理赵学启主持。

  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主管、高级工程师徐毅力

  徐主管是广东省政府采购评标专家、珠海英才计划“珠海英才卡”持有者、九三学社成员、帆软高级工程师、Python开发工程师、澳门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与数据科学专业硕士、大数据专家、水务信息化专家。

  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水务解决方案经理 赵学启

  在本期分享中,徐主管提出,水务行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上起步较晚,信息化程度也略微落后于其他行业。在实施数据运营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转型期的阻力,包括人员因素、管理因素、环境因素等等。而做好数据工作,实际上是可以创造出很多新的价值,并在企业内部外部形成很多优势。

  徐主管通过个人在企业的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方面的开发心得,以及珠海水控集团在数据开发与探索过程中比较成熟的做法和经验的分享,提炼出可供行业借鉴参考的模式方法,助力供水企业明确自身在提速“水务数据科学技术的探索与实践”中的发力点和路径。

  最后交流环节,徐主管建议,对于有项目建设诉求的供水企业,在实现水务数据管理及分析应用时,需结合企业自身现状,做到顶层规划,分步实施,分阶段进行完善。比如可以从信息化阶段、企业规模、资金预算、人才培养方面等综合考虑,这样才能在不断变化的政策中,减少投入、快速响应,打造适合水务行业智慧化发展要求的数据管理服务模式。对于没有信息化基础及人才储备的水务企业,建议寻求一个具备大数据管理等综合智慧水务咨询+建设能力的合作者共同进步,从建设之初就要对数据标准进行规范要求,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及准确性,为后期的分析辅助决策奠定基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