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芯”情复杂,半导体还能上车吗?
0人浏览 2022-08-08 09:48

以前的手机好像每一代都会有很大的变化,而如今的手机好像后续每一代都仅是镜头设计越来越奇怪。

摩尔定律好像失效了,买的电子产品性能没有翻番,价格也没有更美丽。那没什么必要再花钱去购买大差不差的掌上暖宝宝。

叠加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大家就更不想在非必要消费品上消费了。手机嘛,能买南方的基金就行了,只要等下去,就会有更好的手机推出。

消费端方面的需求不及预期,已经传导到了手机上游的半导体行业。

据华西证券数据,2023年芯片需求将进入下行周期,但整体下滑程度会好于2008年。

而芯片需求的下降更多的体现在手机、PC芯片上,据招商证券,消费类半导体的去库存压力增大,而汽车、光伏、服务器等赛道依旧景气。

而事情在7月28号有了变化,美国众议院正式出台了《芯片法案》。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其实这是美国政府逆周期调节的一种手段,半导体的重要战略地位不言而喻,通过给半导体企业发钱来促进半导体制造回流美国;降低其成本,在后续的需求下行周期中,跟中国的半导体企业比比谁更能熬;用钱拉拢同伴,对中国进行技术的封锁

据东方证券,半导体设备整体国产化率仅10%左右,随着美国的技术封锁,半导体国产替代预期进一步加强,半导体的逻辑博弈有了改变。

在消息面上,某为的新麒麟处理器和某果新型手机消息也为这波半导体板块的异军突起做了一些小铺垫。

当下阶段,设备和材料的中报已经给出了较满意的答卷,确定性是比较强的,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点。而4月27日至今这波市场反弹,其实它们的涨幅并不高,最近这波涨幅可以说是半导体板块的补涨行情。在今日某千亿市值半导体设备公司以10cm涨停对近日板块的火热做出了回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一个指数也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科创50指数(代码:000688),上周五的涨幅也达到了4.18%

这么高的涨幅,其实还有一层原因,据同花顺数据,科创50中的半导体行业占比高达30%

科创50指数申万二级行业权重分布图

图片来源:iFinD,截止日期2022年8月4日

科创龙头ETF(代码:588150)紧密跟踪标的科创50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紧密跟踪一下哦~

注:数据来源:iFinD,再好的逻辑,也得结合大盘涨跌趋势来选择介入跟退出的时机。以上内容仅是基于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的静态分析,非动态买卖指导。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风险提示: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配产品。本资讯所载内容和意见仅作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配产品。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8月8日中晶科技募投项目《高端分立器件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单晶硅片项目》已经投产,目前正在客户送样、产品认证过程中。公司及管理层对募投项目的未来发展有信心,关于募投项目的相关情况,请您持续关注公司公告内容。谢谢!
    2022-08-09 08:33 2 回复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