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价值股涨不动!市场进入题材炒作周期
0人浏览 2022-08-08 09:45

美元持续加息冲击压制下,价格股基本上要么涨完了,要么涨不动了。如茅台们,在过去几年打击妖精下,基本上涨完了。近一年,新能源崛起,宁王,比亚迪王也涨完了,至少涨到一个阶段顶,也涨不动了。如宁王有二股东减持预期,手握千亿,减一点也是不得了。对于比亚迪王,虽然没有巨大的减持预期,但近半年的大涨,也涨到万亿市值附近。整个大环境不太好,资金也不敢也无力继续推动。

加息压制下,价格股涨不动,新能源王也涨不动,价格股全都没了动力,这种情况下,市场将只能炒题材为主。超跌小盘的题材股,没业绩只炒作的这类股,波动激烈,慢涨也好,急涨也罢,只要一调整,就是连崩下,这就是题材股。


9月特斯拉机器人发布,市场预期进入炒智能概念,如机器人供应商,配件供应商为类的炒作预期比较强。其它的就算了,要是被套,建议仍考虑套在新能源,因为市场休整之后,再有行情仍是新能源更有动力和空间。



对于疫情,现在隔离周期短了,新冠口服药国产的也出来了,300元一个疗程,一个疗程就可以治好一个人。所以疫情还是有希望结束的,最快年底全面放开。全民打了疫苗,再全民发个药,自己带药出门,自己检测即可。全面放开还是看得到的。免税概念,海南利好多,预期还是有翻题材在里面,好好跟踪。


新能源最硬气是锂矿概念股。调整少,抗跌强。因为贵啊。不好降价,没有替代品,还政治化趋势下,想降价有些难度,战争可能都解决不了。锂、镍、磷,另加上电解液。好好跟踪。


现在新能源公司依旧大扩产进行中,但市场不涨主要是市场自身问题,大势不好,宏观震荡周期,市场资金也需要重新集结,重新调整,这需要过程。耐心!


目前来看,价值类翻倍预期的有海南免税概念,新能源上游和中游概念,汽车部分车企也是空间想象巨大。未来全球70%汽车都是中国产,剩下预期就美国产,其它国家的汽车,基本可能被全部消灭大半。这种情况下,国产概念汽车整车还是要跟踪一下的,现在垃圾,技术不行,没关系,生态猛,资金大,性价比强还是可以崛起的。跟手机相似,汽车界也可以有新的小米出现。大不了,实在不行,就搞中上游,管它哪家汽车赢。


磷、镍、锂,电解液。好好跟踪,中游的电池整装公司也可以跟踪。宁王以后几万亿下,相关竞争对手,几千亿市值还是会出现几家公司的。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注意,五年来唯一没有涨过的中小银行板块,紫金银行,厦门银行,齐鲁银行等,都是不到百亿市值的中小盘股,市盈率也低到四五倍了,现在不看好就是不看好未来中国经济,大家珍惜珍惜吧。
    2022-08-08 12:55 2 回复
    黄斌汉 回复 mo_*887srk: 地产隐患下 银行不敢涨 回复
    2022-08-08 13:23
  • 涨不动的情况下,下一步就是跌了,怎么上去就怎么下来。
    2022-08-08 17:49 3 回复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