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成都网红夫妇直播带货日赚400多万,4300万买独栋别墅!税务部门介入调查
0人浏览 2022-08-05 18:05

  这几天,又一起直播造富神话让大伙儿开了眼界。

  网红主播“彩虹夫妇”称一场带货直播总共卖出2.3亿元,大概挣了400多万。同时,还自曝2022年全款4300万买下800平别墅。

  最新消息显示,成都市税务局稽查局已开始介入调查该网红企业的纳税情况。

  网红到底能赚多少钱?

  日前,抖音网红主播“彩虹夫妇”专门发布视频表示,上一场直播带货他们总共卖了2.3亿元,算下来大概挣了400万。

  在视频中,“彩虹夫妇”称,在开播之前他们已经计算过,如果带货没有超过1.1亿元就会亏损。

  原因是这场直播成本很高,福利加福袋,加上引流的投入,一共花了大概1000万,另外还有30%左右的产品没有佣金。而由于这场直播销售的主要是知名品牌产品,佣金相对较低,仅有10%左右。

  该网红表示,最终这场带货的收益在400万元左右。加上捐款捐物大概花了100多万,相当于一天纯赚300多万元。

  而这并非“彩虹夫妇”第一次自曝收入。2021年,其视频表示全款600万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为260平米的大平层。

  今年年初,“彩虹夫妇”又自曝用直播带货赚的钱,全款4300万买下了800多平的独栋别墅。

  值得关注的是,“彩虹夫妇”是从2020年才开始拍摄短视频,凭借“女追男”“姐弟恋”的经历吸引了不少粉丝,进而开始带货。

  也就是说,仅仅两年时间,“彩虹夫妇”通过直播带货就能全款买下4300万的独栋别墅。且“彩虹夫妇”也在视频里表示:网红真的很赚钱!

  不少网友关心,“彩虹夫妇”赚这么多钱是否依法纳税。据了解,税务稽查部门已接到关于该企业税收情况的实名举报,成都市税务局最近已在关注“彩彩就是虹”企业,对举报情况已介入调查。

  金妹儿在其一条视频留言里发现,针对网友发布的其被调查留言,“彩虹夫妇”回复:“我本是最底层的人,能有现在已经很知足,我不会做不该做的事”。

  据现行《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以个人名义带货的主播获得收入后,按照工资薪金所得和劳务报酬所得计算,适用3%-45%超额累进税率,其中,全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96万元的部分,适用45%的税率。

  如果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无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个人取得经营所得则适用5%-35%超额累进税率。

  “彩虹夫妇”是何方来头?

  公开资料显示,“彩虹夫妇”在某短视频平台拥有937.1万粉丝,已绑定“彩彩就是虹”企业店。

  据其以往发布的视频显示,他们是一对“90后”夫妻,丈夫叫郭斌,妻子叫孙彩虹。

  金妹儿发现,孙彩虹、郭斌二人曾从保险业务员做到高级销售经理。

  在一条视频中,彩虹夫妇介绍两人从试用业务员连升五级,双双晋升为高级经理,有了自己的营业部,实现了从年薪2万到百万的重大飞跃。

  另外,孙彩虹母校成都工业学院还挂着她的介绍。

  从以往直播可以看出,彩虹夫妇主要销售母婴、家居日用、食品饮料等平价产品,自称并未签约任何MCN。

  第三方监测机构“新抖”数据显示,彩虹夫妇最近一次带货的销售额为2168万元,近30日的累计直播销售额为2.83亿元。

  在8月3日达人带货榜中,“彩虹夫妇”位居第一,其销售额(7502万)是第二名有董宇辉在的“东方甄选”的三倍之多。

  天眼查显示,成都彩彩就是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孙彩虹,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由孙彩虹和丈夫郭斌共同持股。

  2021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为7人,纳税人资格类型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另外,孙彩虹共关联3家企业,其中2家为存续状态,除上述彩彩就是虹公司外,还包括重庆文之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同样由孙彩虹和郭斌共同持股。

  其丈夫郭斌也关联3家公司,均为存续状态,包括上述两人共同持股的2家公司,以及由其全资持股的成都斌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在不少人看来,“彩虹夫妇”就是一出草根逆袭的成功戏码,但这依然不能掩盖一个事实:直播带货行业仍然通用“二八定律”,极少部分头部主播占据了将近八成的销售份额。

  税务稽查部门调查结果如何?“彩虹夫妇”到底有没有好好交税?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