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放量下挫,有军工股逆势20cm涨停!后市?别急,风雨来得快去得快
0人浏览 2022-08-02 19:21

  本文共1960字

  金融投资报记者 陈雨禾 林珂

  周二,A股市场又是“绿油油”的一天,三大指数集体下跌不说,个股方面也是跌多涨少,看得不少投资者们心里哇凉,关灯吃面都齁咸齁咸的。

  不过,大跌之后的市场,也令一些“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投资者开始跃跃欲试,加上当天种植业、军工、半导体等板块不乏大涨个股,诸如“又见黄金坑”“恐慌性下跌有利反弹”“短期扰动不改经济恢复大趋势”等看法也时有出现。

  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有军工股逆势20cm涨停

  周二沪指明显低开后震荡走低。坚守60日均线两个月之久的沪指直接在该均线下方开盘,随着出现快速跳水,3200点整数关口被轻松击穿。虽然午后大盘跌幅有所收窄,但全日仍出现较大跌幅,并在3200点下方收盘。

  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盘中杀跌击穿60日均线后出现回升,最终收盘仍在120日均线下方,但险守6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86.27点,大跌2.26%;深成指报收12120.02点,大跌2.37%;创业板指报收2678.62点,大跌2.02%。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合计达到1.18万亿元。

  盘面上,种植业、军工、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教育、化工、环保板块跌幅较大。个股方面,全天跌多涨少,超4400只股票下跌,收盘天和防务、星云股份、悦安新材20cm涨停,长城军工、航天发展、平潭发展、派斯林等股涨停。

  而资金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放大达1181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873亿,重回万亿上方。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22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周二市场的大幅下挫,核心在于突发事件的扰动。

  消息面上,8月1日晚,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重磅发布:严阵以待 听令而战》的文章,写道:“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

  此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到,美国国务卿昨日谈及美众议长佩洛西是否“访台”的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对此表示,我想全世界都看得非常清楚,是美国采取挑衅行动,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美国应该也必须为此负全部责任。

  受该事件影响,资金避险情绪浓厚,也使得当日市场受到冲击,而与之相关的军工概念、避险资产贵金属跌幅较小。短期来看,8月国内经济有望重拾弹性,需静待后续形势明朗。

  光大证券表示,虽然7月份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三季度市场仍将处于震荡下行的区间之内,市场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调整,底部仍需要整固。

  短期走势仍不明朗

  机构建议关注结构性行情

  大盘放量下挫,短期走势将如何演绎是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对此,百瑞赢指出,大盘受到短期干扰因素影响,导致恐慌情绪蔓延,跌破60日线的支撑,一度朝着3100点杀跌而去。周二A股很多资金提前抢跑,造成了连锁反应,直接拖累了整体市场。但需要提出的是,大盘周二表现过于恐慌,但并不是一直杀跌,而是有反抗的起伏。浮筹洗出后才能更好地上涨。

  “突发事件影响大多是短期的,来得快去得也快。”巨丰财经表示,短期事件影响并不影响市场的本质,仅是在情绪上对市场有干扰。除了事件影响之外,近期重阳投资“新能源板块估值过热”的观点在市场迅速发酵。而新能源板块最近整体高位回撤,对市场交投热情有一定的抑制。所以,这里突然的下跌更多是多方不利因素交织的短期杀跌。整体而言,修复性牛市进入尾声,叠加市场预期不济,整体震荡反复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这个时期,短期的波动有可能加大,但趋势性行情概率较低。

  湘财证券也指出,从6月底、7月初以来,市场进入了典型的调整行情,我们把它称之为调整周期,因为周期具有不可逆的基本特点。指数突然的大跌是调整周期的自然规律,但正因为这样的波动,才能让投资者更清晰的看到资金重点锁定的方向。

  浙商证券认为,近期调整是平衡式休整,牛市初期的整固,跟1-4月有本质区别;近期调整已近后期,财报落地将驱动新成长的戴维斯双击行情。8月中下旬有望逐步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近期震荡是布局窗口。核心驱动在于财报季拉开帷幕,新成长子领域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行情。

  除关注近期的突发事件外,也有部分机构建议关注中报披露行情。国盛证券表示,中报披露已进入后半程,业绩低于预期,甚至出现暴雷的个股将会显著增加,或会拖累相关板块,在仓位配置上,建议分散持仓。

  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储能、风电、光伏、新能车等高景气赛道股或有更强的韧性,如有回踩,可逢低关注。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电新、基建、汽车等板块的布局时机,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另一边,平安证券则认为,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在国内政策助力转型发展、流动性维持充裕的环境中,中期结构主线仍将以稀缺的高景气制造成长产业为主,建议自下而上围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需求强劲的产业链寻找投资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