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美元疯狂加息!美联储正毁灭美国制造业!
0人浏览 2022-07-15 09:17

通胀爆表!美国6月CPI飙升9.1%,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因此在7月或将加息100基点。议息会议在07月26日-28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常规加息窗口就在本月28日。


美元加息表面是为了压制通胀。看似合理,但美元疯狂加息的动作,其实会毁灭美元制造业。上一任想复兴美国制造业,现任虽也延续此梦想,但疯狂加息的动作已预示着,美国制造业复兴将越来越远。

通胀本意是物价上涨,拉开盈利空间,推高生活成本,自然引来提升效率的需求,这就是制造业发展过程。得有需求,得有需求。但目前来看,美国只尊重资本,却不尊重自然经济发展需求。


可以直接参考我国,面对猪肉大涨,面对去年煤炭价格大涨几倍,面对这些种种疯狂涨价,我国的策略是直接指导干预,可以不影响经济盘稳定同时,有效的化解了通胀苗头。虽然对股市有些影响,本来煤炭股可以涨几倍,上证可能占上6000点了,但如果放任市场化,煤炭价格涨几倍,电力价格也得涨几倍,慢慢的,全经济盘子全涨价,导致经济出现新动荡,通胀过大无法控制。


而美国面对这种通胀压力,采用的是传统方式,美国传统方式,就是加息。不给你钱了,你涨个屁。但问题是,要涨的自然仍涨,这种不给钱了,让市场自己灭亡,注意是灭亡,自然就是要消灭一些主体的代价。战争就这样来了。大家都说战争不好,但为什么一直打呢?因为过剩了,得打掉一批,才能有新的生存空间出来。这就是西方模式……



美元加息后,我国货币相应会有点贬值。但这利好制造业竞争力,制造业赚钱不易,但这不是首先考虑的,首先考虑的是生存,你得先生存下来。制造业本来就比较难赚钱,比的是速度效率,工业革命就是提升效率,工业互联网是再提高工业的效率。


物廉价美,你得便宜还质量又好。美国通过加息压制通胀,自然也压制制造业效率,限制了制造业的扩张。因为在制造业降成本的过程中,一般主要是整合集中化来提升效率。本来100个厂,经过通胀,倒掉一大片,最后变成一个厂,但服务的市场空间是不变的,效率提升,技术也就相随提升了。以前100家才能做的事,现在一家就能完成,这就是提升技术的过程。同时也降低了各类环节的成本,如运营成本。可以参考互联网大厂,因为市场空间大,我国互联网免费都可以玩得很大。而西方基本上免费模式玩不起来。


美国没办法学我国的策略,所以他们只能加息,这是他们唯一能做的动作。而我国不会跟进加息,因为我国市场大,不必过得担忧货币外逃。你走自然有人来填你的坑,这里不差机会。小国会拼命跟美元加息,他们没有选择。



当前我们虽仍将面临美元加息之压力,但任何时候都有压力,不是这压力,就是那压力,这就是生活,所以面对即可。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就等待。现在股市,虽面临美元加息压力,但也有制造业崛起的窗口。如新能源,我一直在说的新能源,没办法,世界这么大,其实可以选择的也并不多,市场在轮动发展,总有潮起潮落,尊重这些自然规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