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5月TCL巴西市占率同比增长34% 生态系统是秘密武器
0人浏览 2022-07-12 22:31


【蓝科技观察】TCL巴西公司在疫情持续反复之下,表现特有的韧性。

2022年,受疫情及经济萎缩的双重打击,巴西市场持续萎缩下滑,据调研机构GFK数据,2022年,巴西市场整体1-6月萎缩超过21%,然而,TCL巴西公司积极调整策略,激流勇进,充分利用TCL完整垂直产业链优势,在总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2022年1-5月,TCL巴西公司电视市场占有率超过16%,同比增长34%,还一度获得单月市场占有率20%以上的好成绩。

疫情是最好的试金石。有人在危机中看到了商机重新激发了活力,有人在危机中破灭了希望一蹶不振。

目前,TCL巴西公司市占率稳居巴西电视市场前三,且上升势头强劲,同时,空调新工厂产能一百万套的投产也为空调规模增长奠定基础;随着其电视和空调产品成功在巴西打开局面。


TCL全品类惊艳巴西

2022年7月11日,巴西,圣保罗,在时隔三年后,拉美最大的电子展Eletrolar Expo,再一次在线下举行,TCL作为此次展会的最大参展商之一,发布TCL 2022年度新品,其中包括最新一-代MiniLED电视,98寸QLED巨幕电视-巴西市场迄今为止最大屏幕的智能电视。

TCL自主研发AI IPQ智能芯片,T-Pro 柔风空调,FreshIn智感新风空调,TCL 30 5G旗舰手机,AIOT扫地机,144Hz电竞游戏屏幕,UVC除菌健康冰箱,DD直驱变频洗衣机等产品,TCL巴西持续以电视作为家庭的娱乐终端和智能终端中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其与包括空调、音响设备、冰箱、洗衣机、扫地机和空气净化器等家庭智能设备互联互通,构建家庭智能中心,为巴西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智能生活


体育营销进入红利期

足球营销毫无疑问是连结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最佳对话渠道,让TCL快速成为消费者熟悉、喜爱的品牌。

在巴西这片桑巴热土上,TCL巴西也一直坚持足球营销战略,TCL通过与足球赛事合作、球星代言等形式,签约巴西国家队、来自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00后球员罗德里戈(Rodrygo),成为当地年轻人讨论的焦点,帮助TCL打开市场局面。此外,TCL成为2021年美洲杯全球合作伙伴,这也是TCL继2019年之后再次成为美洲杯足球赛事全球官方赞助商。

随着2022卡塔尔世界杯到来,此次Eletrolar发布会上,TCL巴西公司携手巴西足协CBF,TCL全球代言人罗德里戈(Rodrygo),率先启动巴西世界杯联合促销等一系列推广活动,“与TCL一起,敢为不凡,为巴西队助威,加油!”TCL点燃疫情下球迷观赛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成为品牌向上的直接推动力。

尽管疫情仍然笼罩,但此次盛会,有巴西主流家电渠道,并有 来自拉美十国合作伙伴及品牌代理超过300人+参与,巴西当地主流媒体200+现场参与并报道。


TCL从电视向全品类延伸

TCL巴西公司总裁岳海平在对【蓝科技】表示,TCL核心优势是品牌国际化视野,先进的家电技术、完善制造和供应链优势、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以及SEMP的本地优势共同成就了这家合资公司过去六年的亮眼业绩。

“我们这家合资公司的优势在于将本地传统、本地知识、本地人才、对巴西市场深刻理解与TCL国际化高科技企业相结合。这使得我们能够将高技术含量的优质产品以合理的价格提供给巴西消费者,2022年,是SEMP公司成立80周年,SEMP会一如既往的与TCL深入合作,并加快全产业链布局,将更多更新技术的产品线引入到巴西市场。我们相信TCL已经做好引领巴西家电市场的准备,” 公司副总裁菲利普·法伊说“后疫情时代,我们变得更强了。”他认为,SEMP与TCL的合作范例是巴西市场上少有成功典范。

岳海平说:“电视机一直是TCL的强项,通过电视延伸到其他产品,让整个家庭智能起来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所以我们非常看好(巴西)市场,巴西人口基数大,但智能化程度还相对较低,市场空间和潜力非常巨大。”


运营生态系统成为TCL在巴西的加分项

与此同时,TCL巴西公司还将以巴西用户为中心,构建用户服务和运营生态系统,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让用户感知到厂家给予的关怀与服务,进而进一步对TCL品牌产生品牌信任感和忠诚度。“构建用户服务运营生态才是我们未来的重要发展策略,而不是简单的停留在销售硬件产品上”岳海平说。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对于TCL巴西来说,从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到结构改善,全品类共同发力,从渠道拓展到深耕用户,“以用户为中心”。TCL在巴西市场持续增长,上坡加油,敢战能赢,再上新台阶。TCL这张中国名片在巴西虽已家喻户晓,但深度与广度仍有无限的增长空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2
  • 1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