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闻联播】安徽一地新增23例阳性,全县小区、村封控管理!苹果5G芯片被曝研发失败?
0人浏览 2022-06-29 14:46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配音

  券商中国 杨喻程/整理

  

  疫情最新进展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例

  6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本土病例3例(江苏2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5例,其中境外输入69例,本土36例(安徽15例,天津9例,江苏4例,辽宁3例,广东2例,北京1例,四川1例,云南1例)。

  安徽泗县新增23例阳性,全县小区、村(社区)封控管理

  安徽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6月28日0—24时,安徽泗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核酸初筛阳性10例(目前已经全部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4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9例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上述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目前,各工作组正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核酸筛查等应急处置工作,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从即时起,对全县所有住宅小区、村(社区)实施封控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实施核酸筛查。封控管理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宏观动态

  

  美国利用“酸狐狸平台”对中俄展开网络攻击

  据环球时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 28日分别发布专题研究报告,同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所属的又一款网络攻击武器“酸狐狸”漏洞攻击武器平台。相关专家对记者表示,“酸狐狸平台”是NSA下属计算机网络入侵行动队的主战装备,攻击范围覆盖全球,重点攻击目标指向中国和俄罗斯,美国的做法不能不让人怀疑其正在积极为发动更大规模的网络战做准备。

  美以支持俄军方为由“拉黑”5家中企,中国驻美使馆正式回应

  据环球时报,路透社29日报道,拜登政府当地时间28日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中企“涉嫌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对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29日发给环球时报的回应中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未向有关冲突方提供军事援助。使馆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保持着正常的能源和经贸合作,中国企业的合法利益不应受到损害。美方根据国内法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一贯坚决反对。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俄总理:俄政府一年来裁减约3万名公务员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当地时间6月28日表示,俄政府开启机构改革的一年来共裁减了约3万名公务员。米舒斯京说,俄政府详细研究了所有联邦级权力执行机构的设置,进行了相应的改革。比如,对于一些部委及副部长的数量进行了标准化配置。改革开启之后,共裁减公务员约3万名。俄罗斯权力执行机构人员裁减从2021年初开始。根据改革计划,俄政府应当裁减3.2万个公务员职位,其中包括大量的虚职。机构改革共涉及俄政府45个部委。米舒斯京表示,相关的改革仍在继续。

  央行:将开展2022年第六期CBS操作,操作量为50亿元

  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2022年6月29日(周三)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22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

  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据教育部网站,近日,教育部依法批准正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该校是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是教育部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

  六部门:到2025年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优于1.3

  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计划提出,推进重点领域能效提升绿色升级。持续开展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发布名单及典型案例,加强绿色设计、运维和能源计量审查。引导数据中心扩大绿色能源利用比例,推动老旧数据中心实施系统节能改造。支持制造企业加强绿色设计,提高网络设备等信息处理设备能效。推动低功耗芯片等产品和技术在移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推动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绿色化改造。到2025年,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PUE,指数据中心总耗电量与信息设备耗电量的比值)优于1.3。

  高温黄色预警,16省区市今日迎高温

  中央气象台6月29日0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月29日白天,山西南部、陕西中南部、甘肃西部和南部、四川中东部、重庆中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安徽北部、湖北大部、湖南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中北部、广东中部、海南岛以及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36℃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四川中部、重庆东北部、湖北西部、湖南北部、福建北部、新疆天山北侧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湖南永州:买新房补贴80%契税,人才购房最高补贴8万元

  湖南省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永州市中心城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显示,永州市将实行购房契税补贴,购买永州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签订网签合同并缴纳契税的,由财政按其所缴纳契税额的8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补贴资金按现行财政体制税收分享比例分别由市区财政承担。实行人才购房补贴。对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正高级职称人才在永州落户并就业,购买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签订网签合同并缴纳契税的,分别补贴2万元、3万元、5万元。

  沈阳理工一大四学生遭室友持刀杀害,凶手被判死刑

  据极目新闻,河北唐山郝先生的儿子郝某华,遇害前是沈阳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去年9月15日晚,在学校宿舍楼下,郝某华被同班同寝室的同学王某持刀杀害。今年6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郝某华父亲郝先生处获悉,近日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快递来的判决书,杀害其儿子的嫌疑人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生。

  

  金融机构

  

  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将退休,公司总裁陈亮已履新党委书记职务

  据券中社,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将退休,相关手续需进行董事会流程审议,银河证券总裁陈亮目前已履新公司党委书记职务。银河证券官网显示,陈亮现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

  招行董事长回应和谐健康险临时提名:充分尊重股东大会的选举结果

  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在该行2021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和谐健康险持有招行超过3%股权,可以提名董事人选,招行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将临时提案直接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招行一直以来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股东,充分尊重股东的董事提名权,也充分尊重本次股东大会的选举结果。在此之前,招行于6月10日发布关于2021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表示和谐健康险提请招行股东大会选举沈喆颋为第12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根据招行股东大会的安排,上述董事选举将在6月29日晚公告结果。

  

  市场数据

  

  午评:沪指跌0.77%失守3400点,高位赛道股集体调整

  截止29日午盘,沪指跌0.77%,深成指跌1.16%,创业板指跌1.45%。大盘早盘受外围影响低开,随后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上证指数失守3400点。盘面上,房地产板块走强,信达地产等涨停。汽车芯片再度活跃,晶方科技2连板。此外医美、家电等消费板块,软件、5G等科技板块均有所异动。下跌方面,汽车等近期活跃的赛道股集体调整,多只高位股跌停。整体来看,早盘资金高低切换迹象明显。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8408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1400亿,早盘赛道股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板块方面,房地产、汽车芯片、医美、厨卫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HJT电池、汽车零部件、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85.55亿元

  截至6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80.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7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66.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8亿元;两市合计15046.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5.55亿元。

  3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16家净利有望翻倍

  据证券时报,2022年上半年接近尾声,近日有多家上市公司抢先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截至6月28日,已有59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来看,3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加,占总数的六成以上。其中1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川金诺预告净利润增幅居前,分别为845.47%、580.66%、395.5%。

  

  公司动态

  

  冲上热搜!苹果5G芯片研发失败

  素有“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之称的郭明錤28日推特发布爆料称,苹果自研的iPhone 5G基带芯片开发可能已经宣告失败。其预测,高通(QCOM)将继续成为2023年新 iPhone的5G芯片独家供应商,供应份额为100%。

  也就是说,自研5G基带芯片的苹果未来依旧要傍高通“大腿”,而高通此前已经预计供应份额会下滑至20%。郭明錤同时预测,由于苹果未能取代高通,高通在2023年下半年到2024年上半年的收入和每股收益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

  这一消息引起市场热议,今日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前三。

  长安汽车: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已超过1%,提前终止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长安汽车公告,2022年6月28日,兵装集团、中国长安、南方资产向公司出具了《股份减持进度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已超过1%,同时根据自身资金安排情况,决定提前终止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小财注:截至午间收盘,长安汽车跌9.93%,报18.33元。

  三星3亿美元收购德国OLED显示器初创公司Cynora

  据彭博,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显示器公司以约3亿美元收购了显示器公司Cynora GmbH,获得了OLED屏幕技术。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三星收购了Cynora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但不包括其工程师。作为交易的一部分,Cynora于最近几周解雇了员工。

  佳兆业:高度重视深圳证监局出具的相关监管措施,将加快年报审计进度

  针对日前深圳证监局对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佳兆业集团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深圳证监局出具的相关监管措施,将切实整改,积极落实,加快年报审计编制工作进度,履行信息法定披露义务。”

  6月28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关于对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对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要求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应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切实整改,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安永将支付1亿美元和解审计师道德考试作弊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周二发布的和解令,安永同意支付创纪录的1亿美元罚款,并承认该公司一些审计师近年来在规定的专业道德考试中作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对一家审计公司的最高罚款,部分原因是安永没有向监管机构报告这一丑闻,监管机构曾向该公司询问此类不当行为。

  蔚来汽车回应遭灰熊做空报告:该报告毫无价值,包含大量错误

  蔚来汽车回应遭灰熊做空公告称,该报告毫无价值,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猜测以及与本公司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公司董事会,包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的行动,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本公司将根据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新加坡交易所证券交易有限公司的适用规则及规例的要求,适时作出额外披露。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