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恒大集团被申请清盘,法院将于8月底聆讯!任泽平谈恒大经历:不是为了1500万年薪…
0人浏览 2022-06-28 00:04

  停牌中的恒大,又一则利空消息刷屏。

  近日,香港司法机构网站公告显示,一家位于太平洋萨摩亚岛的公司,已经在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聆讯时间定于今年8月31日上午9时30分。

  据了解,中国恒大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预期将于7月底公布初步重组方案。不过,迄今为止恒大已经停牌超过3个月,恒大已经于近期接获港交所复牌指引。根据港交所规定,若上市公司连续停牌18个月,将面临退市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原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最新一起连线直播中,再次澄清自己不是为了1500万薪酬而去恒大,去之前已是千万年薪,主要是想看地产公司如何工作,并认为许家印非常有企业家精神和冒险精神,不要轻易以成王败寇来评论。

  中国恒大被提请清盘

  近日,香港司法机构网站公告显示,一家位于太平洋萨摩亚岛、名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公司,已经在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案件编号为HCCW 220/2022,聆讯时间定于2022年8月31日上午9:30。

  据悉,“清盘呈请”指的是,如果公司的负债过多,其债权人及/或公司成员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盘呈请,清盘呈请提出后,法院将进行清盘呈请聆讯,如果清盘申请通过,法院会发出强制清盘令,颁令公司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分配剩余财产等。

  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恒大出现这种情况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此前恒大一些债务已经违约了,如果企业违约,任何一个债权人都有权利到法院申请清盘,这属于一个程序,作为恒大也可能会提出反对意见,因此,法院会有一个针对清盘的听证聆讯。

  黄立冲表示,聆讯后,经过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出现几种情况,一种是双方达成和解,另一种是法院同意清盘,责令公司变卖资产还债务。不过,也可能对方企业没走完所有程序,就选择放弃。但是,在恒大违约后,各类债权人提出清盘的行为可能会不断出现。

  无独有偶,恒大并非首家被提请清盘的房地产企业。此前,已有花样年和大发地产均被提请清盘呈请。

  值得一提的是,回看恒大集团的发展经历,6月26日晚,在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连线直播中,原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副总裁级)谈到了自己在恒大集团的经历。

  任泽平澄清,自己不是为了1500万年薪加入恒大的,去之前已经是千万年薪,去恒大主要是想看地产公司是怎么工作的。

  任泽平认为,许家印是非常有企业家精神、冒险精神的人,也不要轻易以成王败寇来评论。任泽平表示,自己是学者,学者一般会比企业家更谨慎。后来国家提出房住不炒时,任泽平就开始写报告做建言,但写了以后在恒大的大会上被批评格局不够等。

  恒大预计7月底公布重组方案

  今年3月下旬起,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三家公司均停牌。

  一方面由于三者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加之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完成审计程序,2021年导致财报迄今未发布;另一方面,恒大物业约134亿元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经被银行强制执行,这是一件重大事件且恒大物业是中国恒大重要子公司,需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跟进该事项对恒大的影响。

  6月20日,中国恒大发有关复牌的公告。中国恒大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如公司2022年1月26日所公告,公司预期将于7月底前公布初步重组方案。

  根据复牌指引显示,想顺利复牌,恒大要“闯四关”:公布2021年度业绩;公布物业134亿质押担保的独立调查结果;证明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的规定;向市场通报所有重要信息使公司股东和其他投资者可评估公司的情况。

  同时,根据相关规则,港交所有权对连续停牌18个月的任何上市公司摘牌,就恒大而言,18个月期限将于2023年9月20日届满,如果无法纠正导致暂停买卖的事项和满足复牌指引要求,并在2023年9月20日前恢复股份买卖,港交所将建议上市委员会展开取消恒大上市地位的程序。

  中国恒大表示,恒大物业的质押担保独立调查正在积极进行中,现阶段尚未能确定预期完成独立调查的时间;另外,恒大的审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由于受疫情及恒大物业质押担保独立调查的影响,尚未能确定2021年度业绩的发布时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