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通胀重创美股!别慌!A股下周低开高走。
0人浏览 2022-06-11 10:15

通胀数据再次重创股市,随着5月CPI续刷逾40年高位。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8.6%,高于市场预期的8.3%,再度刷新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对比我国6月1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1%环比转降。我国控制通胀整体是政策有力而高效,如调控楼市、煤炭指导价、打击各种炒作,同时分流,不断扩大中西部地区基建投入,产业转移等手段,来化解不平衡问题,有效的控制了通胀。

而西方国家,基本上这些都做不到的。管是管不了的,转移也因为国土小没法转,规则太多效率慢导致也没法转移,最后只能开火战争,直接引战火烧掉过剩。但这也烧不了多少,玩大的玩不起,玩小的又化解不了多少。


美国高通胀整体利好我国,因为风水轮流转,转到东方了,全球经济东移,不为什么,就是亚洲人口多,还密集且还没怎么发展,同时生态巨大无比自然崛起。时运到了,挡也挡不住,你看印度都敢跟美国硬气了。


在美国高通胀下,制造业将只能往东移动,去印度也是向东移动。东方制造业发达,成本低,价格有优势,这种情况下美国制造业想振兴,难度将越来越大。整体利好我国制造业,特别是新能源大赛道再爆发,比亚迪都上万亿了,这只是开始,行业集中度高,利于行业龙头崛起。


资金外逃去美国怎么办?当然,美元加息会引发资金回美国,其它发展国家就扑街了。我国也害怕,但我国政策高效,以前这种地下钱庄也慢慢被整治了,房地产有限售等等,有效的控制了资金大进大出的波动。


美国经济衰退或真的来,通胀这么高,想增长难度会增大些,不过也别担心他,毕竟它还是世界老大,全球资金还是喜欢美国的,因此美股的调整也比较有限,看看就好不必理会。同时也不必因此而担心我们市场,行情不可能全都好,但注册制下局部行情总会有,只要经济增长就在机会。


注册制的魅力就在这里,价值投资下,疫情美股都能新高,越危机越利龙头上涨,越利指数。A股下周面临美元加息等因素,震荡就震荡,注意那是强股回踩的机会。新能源赛道!传闻特斯拉都要买天齐锂业,说明锂又有利好,这种情况下新能源赛道的调整更多的仍是机会。利空出一个少一个,而高成长新能源只会吸引来更多资金支撑 。好了先这样。不必惊慌,世界都在打仗,我们不正好是渔翁得利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7
  • 1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