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半年新基建有望发力,重点关注3只数据中心建设受益股
0人浏览 2022-05-27 17:42

        上半年经济数据较低位,稳经济各项政策将全面发力,下半年将会是攻坚战。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方式之一,上半年老基建打头阵,相关个股持续发力,新基建只走过一波行情,目前基本还处在低位,下半年会不会有机会呢?

        新基建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数据中心建设,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基石,国家规划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出台“东数西算”等方案。未来将加大这一领域的投资,根据发改委等部门的测算,我国2022年数据中心投资额预计将达到4333亿元,同比增长20%,投资增速仅次于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30%的增速。

        从全球来看,今年一季度全球云技术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34%,达到559亿美元,亚马逊更是计划投资118亿美元,投资5座大型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相关产业链潜力巨大,数据中心产业链主要有3条,主干网络建设、数据中心建设、云业务。


       (1)主干网络建设包括光纤光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飞光纤)、光模块(天孚通信、新易盛、中际旭创)、主设备(中兴通讯、烽火通信)、CT设备商(星网锐捷、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兴通讯)

      (2)数据中心建设包括温控设备(英维克、佳力图)、供配电系统(科华数据、科士达、卧龙电气)、数据测光模块(天孚通信、新易盛、中际旭创)、IT设备商、IDC供应商(奥飞数据、光环新网、数据港、中移动、电信、联通)

       (3)云业务包括云厂商(阿里、腾讯、华为、百度)、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

         数据中心建设领域,节能、绿色是发展趋势,奥飞数据已经达到碳中和,其自建数据中心获得2021年度碳中和证书。温控设备英维克也有望受益绿色发展的趋势;叠加储能、逆变器产品的科士达反弹幅度最大,科华数据和科士达产品类同,科士达和宁德时代合资做储能,储能主要出口欧洲,科华数据目前估值较低,后期也值得跟踪


欢迎点赞并关注@中讯证券,获取最及时的股市资讯,

(以上内容仅作为投资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行承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