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三部委发文促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相关概念股大幅拉升
0人浏览 2022-05-27 13:34

 

5月27日早盘,水利工程建设板块持续走高,钱江水利、城邦股份、安徽建工涨停。宁波建工、湖南发展呢、粤水电等大幅拉升。


住建部 国家发改委 水利部印发《“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提出,系统建设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评估城市水系蓄水排水能力,优化城市排涝通道及排水管网布局。完善城市河道、湖塘、排洪沟、道路边沟等排涝通道,整治排涝通道瓶颈段。实施防洪提升工程,立足流域全局统筹谋划,依据流域区域防洪规划和城市防洪规划,加快推进河道堤防、护岸等城市防洪工程建设。

 

百瑞赢证券咨询认为,2022年经济工作以稳增长为重,水利作为重要的基建领域之一具备社会效益强、吸纳投资大、拉动产业链长等特性。 据公开消息,今年预计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1月至4月,全国共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5%。当前时点我国大部分地区将进入汛期,防汛压力加大,相关领域投资也有望加快,水利板块迎发展红利。

 

A股大约有60家上市公司涉及水机建设。从龙头公司看,中国电建是国内水利龙头,水利电力建设一体化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第一,建设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 程。

 

大禹节水是传统水利工程龙头,在甘肃市场有绝对优势地位;安徽建工是安徽水利建设龙头企业,安徽是国内水利投资第二大省;

 

钱江水利:公司主营自来水的生产和供应,同时经营污水处理和市政自来水管道安装业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水利部 综合事业局联合战略投资者发起成立的国家级专业水务投资和运营管理公司。

 

金洲管道国内配套最为齐全的油、气、水输送用管道制造企业之一,大口径卷制直缝埋弧焊接钢管在大型引调水、供水、输水工程上得到很 好的应用。

 

(投资顾问:江淑姣 执业编号:A0840619120001)

 

免责声明:百瑞赢证券咨询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