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概念追踪 | A股军工板块再拉升!获多家券商看好 这些个股值得关注(附概念股)
0人浏览 2022-05-24 16:35

  5月24日,受关注军工央企改革投资机会消息影响,A股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拉升,截至收盘,国瑞科技(300600.SZ)涨超12%,航发科技(600391.SH)、中海达(300177.SZ)、天海防务(300008.SZ)、江龙船艇(300589.SZ)等股拉升跟涨。

  5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上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团公司要系统梳理未上市和已上市资源,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单独上市。

  此外,军工年报及一季报披露完毕,业绩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2021年行业实现营收同增13.67%;归母净利润同增27.87%。毛利率提升至19.96%;净利率提升至6.98%。费用率控制良好,现金流改善明显,资产周转率提升;合同负债持续增长,备货生产积极。军工电子净利率领先行业,航空装备合同订单大幅增长;景气度由上游向中游传导,各环节产能储备加速。22Q1行业收入利润增速放缓,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多家券商看好军工板块。其中,中信证券认为,军工板块应优先选择长赛道和高景气方向,优先推荐航空发动机、军队信息化、导弹、军机四个产业链方向。

  中泰证券表示,2022 年是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收官之年,改革红利有望加速释放,国有军工企业混改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重点关注军工国企股权激励和优质资产注入投资机会。

  1)重点推荐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上游军工电子元器件和原材料标的:振华科技、紫光国微、西部超导。

  2)重点推荐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综合配套能力有望大幅提升的中游航空制造标的:中航重机、爱乐达、豪能股份、派克新材。

  3)重点推荐具有垄断性和稀缺性,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的武器装备总体和关键系统: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直股份、航发控制、高德红外和航天彩虹。

  银河证券则表示,短期看,疫情对军工行业生产经营影响有限,板块进入筑底区间。当前板块估值分位数约为30%,估值提升空间较大。中期看,军工装备采购计划性强,需求端增长确定且旺盛,供给端产能瓶颈持续破除,行业净利润在2021年快速增长(约41%)基础上,2022年线性外推模型依然成立。2022年一季度板块整体净利润增长29%,高景气延续。军工板块有望窄幅震荡中持续反弹,建议逢低布局,关注“四维度”配置:

  1)航空产业链:包括中航光电(002179.SZ)、北摩高科(002985.SZ)、全信股份(300447.SZ)、宝钛股份(600456.SH)和盛路通信(002446.SZ);

  2)导弹产业链:包括新雷能(300593.SZ)、智明达(688636.SH)、鸿远电子(603267.SH);

  3)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包括紫光国微(002049.SZ)、振华科技(000733.SZ);

  4)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包括中航机电(002013.SZ)、中直股份(600038.SH)和中航沈飞(600760.SH)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3
  • 1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