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盐湖提锂+工程建设概念股,有望出现补涨行情
0人浏览 2022-05-24 16:06

         近期稳增长政策再次发力,但市场对此的正向反馈不断减弱,主要是大多数工程建设个股2022年已经走出2波行情,如安徽建工、浙江建投、宏润股份等,两波上涨后调整趋势较明显。但少部分低位股近期出现补涨行情,如受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棕榈股份短期出现翻倍行情,而具有盐湖提锂技术的东华科技,经历8个月的调整后,即将突破能年线,未来能否实现补涨呢?

        东华科技(002140)主要业务是工程总承包和设计咨询。公司在煤化工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占率,另外在新材料、磷化工、硫酸、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领域也有施工经验,公司的核心亮点有:

        (1)订单充足,新增订单快速增长。新签各类工程合同计119.98亿元,同比增长34.52%,一季度新签设计、总承包订单计33.45亿元。

       (2)公司在巩固传统化工业务优势地位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业务结构调整,紧抓可降解材料发展契机,全力开拓PBAT行业领域,而随着PBAT项目顺利开车,将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与新疆天业合资PBAT项目规模为50万吨/年,并通过配套建设30万吨原料BDO,锁定成本获得稳定利润,一期10万吨PBAT生产已经竣。

       (3)公司在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进展顺利。公司2021年签订西藏扎布耶碳酸锂项目(施工21.2亿+运营10.7亿),项目使用公司所拥有的碳酸锂反应器技术专利为新型反应设备,系应用于后段“沉锂”工序,并可适用于多种盐湖提锂技术,计划三年达产有望领先行业。

      (4)公司计划引入战投陕煤集团推动技术产业化,陕煤集团(拟认购8.38亿元)将持有东华科技20.77%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陕煤集团是中国煤化工行业的标杆龙头企业,入股东华科技后,在布局PBAT与DMC产业及化工工程业务有望加速。

         公司的央企控股企业,工程总承包行业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公司作为国企,在资金密集型行业,国企融资成本低的优势会更加明显,公司历年来大多数年份利息收入大于利息支出。公司承建盐湖提锂工程,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高,盐湖提锂关注度会提高,另外,随着“禁塑令”的深入实施,可降解塑料迎来增量空间,PBAT项目落地后增厚公司盈利。在高油价的大背景下,煤化工将间接受益,叠加全球锂资源紧缺,公司股价有望突破年线,出现补涨行情。

(以上内容仅作为投资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行承担)

欢迎点赞并关注@中讯证券,获取最及时的股市资讯,共同分享最新的股票市场分析研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