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多地发布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电子烟概念股“闻讯”大涨
0人浏览 2022-05-20 17:49

  5月20日,电子烟概念股持续拉升,多股走强,其中,润都股份、共达电声、兴民智通等涨停,华宝股份上涨近17%,电连技术涨近13%,朗特智能涨逾9%,集友股份涨逾7%。

  消息面上,近日全国多地相继发布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5月19日时,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根据规划,深圳市电子烟零售点布局指导数为1172,自5月20日起开始生效。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单列市公布了本区域的电子烟零售许可证数量。据悉,目前全国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已规划超4万张,其中江苏以5057张许可证数量排名第一,河南以3532张排名第二,浙江以3428张排名第三。

  与此同时,针对电子烟的监管,相关部门也多次发布规定。3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了《电子烟管理办法》,明确了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等内容。

  4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又发布《关于促进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提出调整优化电子烟产业结构,严控新增产能,合理控制产能规模,防止产能过剩;拟上市电子烟企业经审查同意后方可履行后续上市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烟草总局发布的相关公告,5月1日《电子烟管理办法》实施,10月1日电子烟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期间为新规过渡期,主要推进牌照申请和新旧产品切换。《电子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有望加快行业整合速度,加速产能出清,规范行业平稳发展。

  此外,据悉,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将于6月15日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自2022年6月15日起,取得烟草专卖相关许可证的电子烟相关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和零售市场主体将可以逐步在平台上进行交易。

  据《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其中品牌企业有200家,电子烟供应链和周边服务企业有近10万家,零售门店近19万家。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电子烟国内销市场规模145亿元,预计2022年同比增长76%至255.2亿元;2021年外销出口规模1015.0亿元,预计2022年同比增长63.4%至1658.8亿元。

  财通证券指出,国内电子烟监管细则逐步落地,行业政策明晰,我国电子烟产业正式进入有章可循的规范发展新时代。短期,政策窗口期有助于产业各环节平稳过渡,关注产业链各环节牌照申请及审批进度;长期,不合格产品、产能出清,将促进市场份额集中,利好生产、品牌等各环节优势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出海发展空间广阔。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