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华润材料发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科技创新践行双碳
0人浏览 2022-05-06 09:20

4月29日,华润材料(301090.SZ)发布了上市以来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向公众展示了华润材料2021年在创新、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积极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丰硕成果。

 

华润材料表示将会积极响应国家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顺应“低碳、绿色、轻量化”的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公司优势,做强做优做大聚酯业务,并持续优化布局高端新材料业务,加速推进产业升级。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号召,通过技术创新来消除高分子材料对环境的污染,为环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具体而言,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实现化学法再生聚酯切片(rPET)生产的企业,可将回收的聚酯瓶作为原料,通过创新技术,使废旧塑料制品再次进入服役期。同时还可以将 rPET 为原料,取得生产循环利用非结晶共聚酯(rPETG)技术突破。公司rPETG产品在保持PETG性能的同时,可减少聚酯行业对石油基原材料的依赖程度,并有效降低PETG生产过程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当前,公司不断拓展rPETG产品循环可利用场景,并已成功用于可口可乐公司办公楼、灌装车间的装修材料和办公家具制作材料。

 

持续创新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研发力量支持。报告显示,华润材料在常州、珠海两地拥有超万平的研发实验场所,具备聚酯、复合材料等新材料的研发、中试试验及分析测试功能,并拥有小批量的生产能力。此外,公司还积极打造化工新材料行业优质专家库,持续整合专家资源,邀请专家进行报告讲座、座谈会等,实现行业专家与内部研发团队的无缝对接,为研发创新、产品品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气候变化问题的升级,大众对于企业的环境影响以及产品的环境属性愈加关注,华润材料也将环境友好的理念融入日常营运中,切实落实清洁能源生产,加强环境管理和污染管控,为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绿色动力。

 

节约资源能源方面,华润材料利用余热余压,不断优化耗能系统的运行参数。2021年常州生产基地、珠海生产基地酯化蒸气余热净发电总量为1903万千瓦时,全部实现厂区内部消纳,年减少标煤消耗量5519吨,减排二氧化碳18970吨。

 

公司还加大力度调整能源结构,以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煤炭,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2021年,珠海生产基地利用光伏太阳能发电,全年发电总量为534万度,年减少标煤消耗1548吨,减排二氧化碳5324吨。

 

与此同时,华润材料积极践行公益慈善事业,尽企业所能反哺社会。自2015年起,公司建立华润助学金,累计帮助236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此外,公司大力支持乡村振兴,2021 年向珠海市金湾区红十字会捐赠3万元,用于帮扶金湾区弱势群体和对口帮扶地区,巩固脱贫成果。

 

未来,华润材料将继续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并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前行,加快建设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