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闻联播】杭州原书记周江勇被双开:与资本勾连,支持资本无序扩张!千万粉丝大V被特斯拉起诉
0人浏览 2022-01-26 16:26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配音

  券商中国 杨喻程/整理

  

  疫情最新进展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

  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4例。其中本土病例24例(北京14例,其中丰台区9例、朝阳区3例、大兴区1例、西城区1例;黑龙江4例,均在牡丹江市;新疆2例,均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河北1例,在保定市;辽宁1例,在沈阳市;河南1例,在安阳市;广东1例,在中山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深圳: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不再执行“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管控措施

  根据国家和广东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经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1月26日零时起,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鹤围村58栋、清水河街道鹤围村64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深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不再执行“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管控措施。

  杭州萧山义桥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官方:谣言

  “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1月26日消息,今日,杭州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甘某某,男,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家住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网传“萧山义桥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山后村、时代大道(义桥-闻堰段)等区域封锁,只进不出”,经区防控办核实,该消息不实,为谣言。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宏观动态

  

  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江勇丧失理想信念,背离“两个维护”,政治意识淡漠,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与资本勾连,支持资本无序扩张,搞迷信活动,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搞形式主义,违规配备警卫人员、公务用车,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组织原则缺失,应私营企业主请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执法司法活动;毫无纪法底线,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土地转让、税收返还等方面谋利,伙同亲属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搞家族式腐败。

  周江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周江勇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

  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与此前持平。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银保监会:积极发展产业数字金融,大力推进个人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月26日就《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表示,《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大力推进业务经营管理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产业数字金融,打造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推进开放银行建设,加强场景聚合、生态对接。大力推进个人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拓展线上渠道,丰富服务场景,完善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提高金融产品和服务可获得性,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提升金融市场交易业务数字化水平,加强线上交易平台建设,有效提升投资交易效率和风险管理水平。

  统计局:2021年我国R&D经费为2.79万亿,与GDP之比达2.44%

  国家统计局披露,初步测算,2021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为27864亿元,比上年增长14.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4%;R&D经费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达到2.44%,比上年提高0.03个百分点[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为1696亿元,增长15.6%,增速比全社会R&D经费快1.4个百分点;占R&D经费比重为6.09%,比上年提高0.08个百分点。

  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新增涉税市场主体1326万户,同比增长15.9%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26日表示,2021年,全国新办且发生过涉税行为的市场主体1326万户,同比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12.9%。同时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2021年底,全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达1238.1万户,较2020年末增加110.9万户。

  国家发改委:积极支持中西部地区更好抓住RCEP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李超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RCEP的生效实施对中西部地区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重点采取以下行动,积极支持中西部地区更好抓住RCEP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包括优化产业链布局,落实好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不断完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和《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引导中西部地区形成新的比较优势,有序推动高质量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商务部等六部门:推动完善全国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

  商务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指导意见》提出, 提升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履行好协定投资负面清单承诺,确保开放措施落地到位。推动完善全国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有序推进电信、互联网、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开放的部署,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开放。

  商务部等六部门: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RCEP的叠加效应

  商务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RCEP的叠加效应。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方案和政策措施,深入研究RCEP规则条款及缔约方市场准入承诺,推动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制造业等方面更快发展。实施好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

  深圳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发布:支持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发改委、商务部印发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其中提出,优化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市场环境。探索基础设施收费机制改革,针对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探索创新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按照使用者付费、受益者补偿原则,合理提高资产端收费标准,提升资产收益率。研究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税收政策,支持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减轻企业和投资者负担。

  深圳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发布 建立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交易平台

  《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今天出台,特别措施提出了6个方面24条具体举措。在科技领域,包括了创新市场准入方式建立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交易平台、放宽数据要素交易和跨境数据业务市场准入等5条举措。在金融领域,共有4条,包括提升农产品供应链金融支持能力、推动深港澳地区保险市场互联互通、提升贸易跨境结算便利度等举措。在医疗领域,包括放宽医药和医疗器械市场准入限制、试点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优化人类遗传资源审批准入服务、放宽医疗机构资质和业务准入限制4条。在交通领域,共4条,包括优化邮轮游艇行业发展市场准入环境、统一构建海陆空全空间无人体系准入标准和开放应用平台、放宽航空领域准入限制、支持深圳统一布局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

  

  金融机构

  

  泰康资产管理规模超2.7万亿,第三方规模超1.6万亿元

  据泰康资产官微,截至2021年末,泰康资产管理资产总规模超2.7万亿元,其中受托管理第三方资产规模超1.6万亿。不同业务中,其养老金投资管理规模超6400亿元,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1000亿元。

  加速全球布局,海通国际进军海外SPAC市场

  据券中社,Keyarch Acquisition Corporation(股份代号:KYCHU)以SPAC形式于美国纽约时间1月25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共募集1.15亿美元(包括超额配售部分),海通国际以联席承销商身份参与该上市项目。海通国际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本项目是海通国际美国首次完成上市承销业务,亦为中资投行以美国主体公司作承销工作首例。在本项目中,其美国团队深度参与推进招股书撰写、与美国证监会的沟通等工作,香港团队主导在亚太地区的销售,最终助力发行人实现超额销售,展现了中资券商全球布局的成果。

  中国人寿集团2021年合并营业收入超1万亿元

  据中国人寿集团1月26日消息,中国人寿集团2021年合并营业收入超1万亿元,合并总资产突破5.7万亿元,合并管理第三方资产超2万亿元(以上数据不含广发银行)。其中,保险板块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增强,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保费收入约6200亿元,财险公司保费收入约915亿元,海外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率连续两年超20%。

  

  市场数据

  

  收评:指数探底回升迎反弹,两市成交量连续4日不足万亿

  截止26日收盘,沪指涨0.66%,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0.99%。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买入11.39亿元。大盘今日高开后上午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最终三大指数均迎来反弹。盘面上,上午绿电相关板块集体走强,中天科技、恒润股份、中际联合、龙源电力、大金重工等个股涨停,但绿电相关板块午后涨幅有所回落。午后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带动指数重新走强,其中国联证券涨停,中原证券、华林证券、浙商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跟涨。下跌方面,近期活跃的题材板块迎来补跌,两市超40股跌停或跌幅超10%。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94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26亿,市场成交量今日大幅萎缩,连续四个交易日跌破万亿。板块方面,有机硅、装配式建筑、风电、特高压、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数据安全、旅游、CRO、新冠治疗、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91.45亿元

  截至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57.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7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890.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4.73亿元;两市合计16648.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1.45亿元。

  

  公司动态

  

  融创转让杭州一项目公司股权,近3个月通过多种途径回笼资金约300亿元

  据财联社,工商资料显示,融创已将其持有的杭州融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予杭州房企星创置业,与此同时,融创合作方融信亦从该项目公司退出。据悉,目前杭州融澜正开发“融创融信·雅望居”住宅项目,该项目所在地块在2021年5月被融信以25.6亿元竞得,后引入融创共同开发。1月20日,融创方面曾表示,自2021年10月以来,融创积极通过股权配售、大股东借款、资产处置等途径持续回血,促进资金面恢复,总计回笼资金约300亿元。

  千万粉丝大V“小刚学长”被特斯拉起诉,因为其“测试数据作假”

  据凤凰网科技,1月26日,特斯拉相关部门透露,目前,特斯拉已经正式起诉1500万粉丝的自媒体大V“小刚学长”,诉其侵犯名誉权。

  据悉,事件起源于2021年4月29日至30日,抖音大V“小刚学长”先后发布了上下两期“特斯拉Model3自动紧急制动测试”视频,“分别利用纸片车和充气假人对车辆紧急制动功能进行“测试”,最终“测试”结果为特斯拉Model3“刹不住”撞上了纸片车和假人,而小鹏P7则完美的实现了紧急制动。该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获赞量达到16万次。

  世茂回应聘请德勤为独立财务顾问:聘任专业团队是与境外银行沟通的结果

  据财联社,对于德勤披露世茂集团拟聘请德勤担任独立财务顾问,协助处理境外银行银团贷款相关事宜,世茂方面回应称,“公司非常注重债务方面的风险,一直积极诚恳并及时主动地与各方进行沟通对接。最近公司在和境外银行就今年融资安排的不同方案进行沟通,聘任专业团队协助是双方沟通同意的,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

  晨鸣纸业关联公司成立茶业公司,经营范围含茶叶种植

  企查查APP显示,1月25日,江西晨鸣茶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含油果种植,农副产品销售,茶叶种植,茶具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晨鸣纸业关联公司湛江晨鸣林业发展有限公司100%控股。

  美团全场景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领消费补贴

  据券中社,春节前数字人民币首次覆盖本地生活平台全场景。记者今日从美团获悉,后者宣布将为平台的线下消费全场景开放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用户在这些场景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并领取专属的消费补贴。此次上线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包括了餐饮、外卖、生鲜零售、共享单车、美团打车、酒店旅游、电影演出、休闲娱乐在内的美团平台200多个线下消费场景。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认为,餐饮外卖、买菜购物等场景,背后链接着广阔而下沉的小微商户,下一步应该深入推广到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使数字人民币的普惠性充分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陈书玉

  百万用户都在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