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日抗疫概念股大幅回调,旅游航空等板块拉升
0人浏览 2022-01-21 18:08


今日看

① 市场概要

今日三大指数早间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深成指均跌超1%。

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旅游、航空等板块集体拉升,煤炭板块走强;新冠检测、新冠药物等抗疫概念股大幅回调,医疗器械、中药等医药股全线走弱。

午后指数持续低迷,三大指数一度均跌超1%。盐湖提锂板块回暖;养殖业、军工、元宇宙、预制菜等板块低迷。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趋冷,个股跌多涨少。

两市今日成交额984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45亿,成交量近期首次跌破万亿。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22.57点,跌0.91%,成交额为4178亿元;深成指报14029.55点,跌1.19%,成交额为5667亿元;创指报3034.68点,跌1.02%,成交额为2299亿元。

从盘面上看,景点及旅游、机场航运、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新冠特效药、新冠检测、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

数据来源:天相

日期:截至2022/1/21

行业方面:煤炭、商贸零售、食品饮料板块领涨,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国防军工板块领跌。

数据来源:天相

日期:截至2022/1/21

② 资金动向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1月2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

日期:截至2022/1/21

北向资金:今天北向资金流入。从全天来看净流入87.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3.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07亿元。

数据来源:天相

日期:截至2022/1/21

南向资金:今天南向资金流入。从全天来看净流入20.36亿港币,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5.50亿港币,深市港股通净流入14.86亿港币。

数据来源:天相

日期:截至2022/1/21

热点解析

港股内房股尾盘突然急拉 政策面暖风频吹

2022年1月19日,地产股尾盘突然拉升,截至收盘,多只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在近两日官方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频频发声。2022年1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提其中针对住房消费提出,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以人口流入多、房价高的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2022年1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市场预期稳步改善。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探索新发展模式的要求,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标普指数跌破4500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四高开低走。道指跌0.89%,报34715.39点;纳指跌1.30%,报14154.02点;标普500指数跌1.10%,报4482.73点。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跌幅近0.1%,收于每桶86.90美元。2月WTI期货在今日收盘后到期。新的即期期货,即3月WTI期货收跌25美分,跌幅0.3%,收于每桶85.55美元。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0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842.60美元。周三该期货收高1.7%,并创1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可能发生投资损失。基金的过往业绩表现都不预示其将来投资结果,我国基金的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嘉实基金管理的某只基金业绩不构成对其他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嘉实基金管理的产品时,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产品资料概要》、《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及产品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本文未经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实基金” )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本文件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且不得对本文件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本文表述仅代表嘉实基金在成文时的观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