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煤炭+煤化工概念股,放量拉升涨停,后市或将有望突破上方压力位!
0人浏览 2022-01-21 15:14

image.png

【最佳人气主播】

操盘策略:所有标的只要不破重要均线就可以持有待涨,一旦出现五日均线死叉十日均线形态,短线仓位就要减减了!!出现五日均线死叉三十日均线(530死叉)就要清掉相应个股!!新进来的朋友们记得点击上方的“+关注”,相信这是您最不后悔的一次关注哦!喜欢的点点关注点点赞!

一、【盘面分析】

A股今日继续回调,三大股指午后集体跌超1%,深成指盘中失守14000点,创业板指四连阴创阶段新低。抗疫概念股大幅回调,新冠检测、新冠药物板块领跌,安旭生物、东方生物、拓新药业、热景生物、翰宇药业、九安医疗等近20股跌停或跌幅超10%。煤炭股午后持续走强,兰花科创、安源煤业、山煤国际涨停,平煤股份、昊华能源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板块走强,华天酒店、曲江文旅、云南旅游涨停,众信旅游、凯撒旅游、九华旅游等跟涨。个股跌多涨少,不少高位股出现大跌,泰慕士上演天地板,引力传媒、中农联合、得利斯等跌停,两市跌幅超9%的个股超百家,成交未能突破万亿。

image.png

二、【板块解读】

2021年煤炭行业走出了“过山车”行情。煤炭价格从年初一路高歌猛进,在10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在政策强力调控下快速回调,但煤炭价格较2021年年初仍有大幅升高。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已经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的煤炭上市公司有8家,其中7家净利大幅预增,6家净利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公司是优质无烟煤龙头,主要生产矿井地处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基地(沁水煤田腹地);各矿保有储量16.01亿吨,其中无烟煤12.98亿吨、动力煤2.42亿吨、焦煤0.61亿吨。

三、【个股解读】$兰花科创(600123)

公司简介:

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煤炭、化肥、建筑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无烟煤、焦煤、动力煤、尿素、二甲醚、己内酰胺。公司“煤矿虚拟现实培训系统开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热点概念:

煤炭概念:优质无烟煤龙头,主要生产矿井地处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基地(沁水煤田腹地);各矿保有储量16.01亿吨,其中无烟煤12.98亿吨、动力煤2.42亿吨、焦煤0.61亿吨;19年煤炭销量840.85万吨,煤炭业务收入42.24亿元,占比53.15%。

image.png

稀缺资源:公司地处国内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公司生产的“兰花牌”无烟煤是重要的煤化工原料,具有发热量高、机械强度高、含碳量高、低灰、低硫、可磨指数适中的显著特点。公司是山西省最大煤炭及煤化工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沁水煤田腹地。公司煤炭探明储量14.21亿吨,可采储量6.87亿吨。

煤化工:公司以煤炭、化肥、化工为核心产业,主要煤炭生产矿井地处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基地-沁水煤田腹地,资源储量丰富,公司以煤炭资源为依托,积极发展农用化肥、精细化工等现代煤化工产业。

image.png

甲醇:公司拥有两套甲醇转化二甲醚装置,年总产能甲醇40万吨转化生产二甲醚20万吨。无甲醇产品对外销售。

业绩预测:截至2022-01-21,6个月以内共有 3 家机构对兰花科创的2021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21年每股收益 1.89 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476.22%, 预测2021年净利润 21.62 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 476.98%

image.png

个股分析:

image.png

从走势上看,该股的短期走势较强,今天受煤炭概念业绩预增的影响冲击涨停,持有的朋友可以考虑继续关注,不过当前的量能放的稍微有些多了,而且距离上方缺口附近的压力位了,上涨空间比较有限,仓位重的朋友可以考虑适当减仓,没有介入的朋友可以考虑在站稳上方缺口后小仓位试单,对了加码,错了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四、【特别推荐---送福利】

【铁粉群可以免费加入】老师会不定时发送福利票或者是ETF基金的,点击下方名片进进群吧!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中涉及的个股,仅为热股的基本面解读,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推荐,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305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