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复盘】妖股九安医疗放量跌停,新冠检测概念股重挫!人气题材进入退潮期
0人浏览 2022-01-18 16:58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对股票感兴趣的朋友,直接右上角点关我们“人好股操盘手商学院”的同顺号,会有惊喜相送哦。加入战直播,更会让你账户长红!

如果大家觉得内容不错,记得帮我点赞,转发和分享,谢谢大家的支持。

盘后纵览:

沪指收涨0.80%,成交额为4708亿元。

深成指收涨0.19%,成交额为7251亿元。

创业板收报3144.33,跌0.82%,成交额为3223亿元。

1月18日,早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拉升一度涨超1%,创业板指较为弱势。板块方面,白酒、银行等权重板块走强,数字经济概念股持续强势、大基建板块盘中集体冲高;新冠检测、医疗器械等医药股集体大跌,幽门螺杆菌概念、预制菜等板块走弱。

午后,指数持续分化,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沪指涨幅有所收窄。煤炭、电力、机场航运等板块活跃;养殖业、元宇宙、医美等板块低迷。去阿尼谈来看,指数黄白二线大幅分化,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200股飘绿,成交额连续13个交易日过万亿。

盘面上,数据安全、机场航运、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幽门螺杆概念、医疗器械板块最弱。

两市共1359只个股上涨,涨停55只,3240只个股下跌,63个股跌停。

沪股通净买额42.95亿元,深股通净买额-19.60亿元。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今天指数高开回踩后震荡向上,全天收阳线且放量。形态上,依然处于下降趋势里,反抽放量算是个好信号。同时结构上,距离界定止跌的3590还有一段差距,所以这里不追涨。如果左侧做过小仓位低买,可以在3600之前先出。回调过程再低吸即可。

切换到60分钟结构,小结构前高3601,同时现在小周期KD在向上趋势中,MACD金叉后接近0轴,要冲刺前高就在这一波,否则重新调整。调整的回调不要跌破3550则比较良好。

下一交易日关注支撑,

小支撑下方结构支撑关注3508,3508若被快速跌破,那么大概率会惯性继续下探3448低点。

下方中期支撑3470,这里若被跌破,则超大概率惯性下破左边3394低点。

大结构关注3323-3275复合支撑带(最好是3289以上)。

关注压力,

短期压力下调到3590(前高3601)。

日线压力关注3674,结合3675-3678缺口一起。

大结构有效突破3658,则左边高点3723产生吸引力。现在最高到3708,但量能不配合,注意风险。

日线图:(蓝色支撑;红色压力)

image.png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今天早盘低开震荡后收阴线,交易量进一步放大,底部交易活跃。昨天有效突破3164,今天属于继续消化压力,有不少底部抄底进去的,短线获利了结了。这里能否继续反抽,关注KD接触50的压力,以及MACD能否在明天顺利金叉。

切换到60分钟结构,创指小时图昨天突破3145前高,同时量能逐步扩大,节奏不错。而昨天也提醒,短期KD超买要调整了,MACD也在接触0轴压力,所以短期会调整,今天也的确调整,不用担心。回调如果能守在3114以上,问题不大,回调继续找右侧买点即可。

下一交易日关注支撑,

小结构完成惯性下探3106-3085,短期动能减弱,等待止跌信号。

大结构下方关注3053支撑,以及3339-3349的缺口。

关注压力,

小周期里,反弹突破3164,短期结构见底;上方注意3200,可能在接触3200后整理指标。

超大周期来看,创业板指已经越过3037点关键压力,长期趋势上大概率会去攻击4037的历史高点。

日线图:(蓝色支撑;红色压力)

image.png 

关键词:

创指如昨天说的调整,但还很健康,利用小支撑来找回踩买点即可。年前超大反弹的概率不大,放平心态做些小买卖。具体盘面解读,请看何老师视频讲解...... 

不管你是激进型的朋友还是稳健型的股民,都欢迎关注我们好人好股操盘手商学院。我们每天都会发布一些热门题材干货,请大家多多评论和指点,期待与你们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免责声明:本篇内容为老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所产生的投资风险均与本号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9
  • 19
  • TOP
该内容由中和应泰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15061704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