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连续11年荣获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喜临门引领中国睡眠产业标准化
0人浏览 2021-12-13 14:37

11月26日,由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度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成功召开,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再一次获得“2021年度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自2010年以来,喜临门连续第11年获此殊荣。

标准化探索, 37年领跑家具行业

2021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家具行业优化标准体系、夯实标准技术基础、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的重要时期。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

作为中国睡眠经济领域领军企业,喜临门参与各类国际、国家、地方以及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近20年,助推家具行业标准不断提档升级,持续引领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中国家具企业在国际领域影响力。2009年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喜临门作为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第一批家具标准委会委员单位。2013年,喜临门专门成立标准部,并在2017年升级为喜临门标准化委员会,主攻喜临门标准化能力以及标准化工作在国内、国际影响力。

2014年,国际标准化组织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136)第12届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喜临门等参与协办。作为首次在中国召开国际家具标准会议,其标志着我国在国际家具标准领域影响力不断扩大,也意味着喜临门作为中国家具行业领军企业正式参与到国际家具标准化工作。2018年,喜临门参与由我国主导制定的家具领域国际标准《家具 床 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ISO 19833:2018)正式发布,实现我国家具领域国际标准制定零的突破,有效填补国际标准在床类家具的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方面的空白。

“ISO/TC 136国际标准化组织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12届全会”合影

值得关注的是,“致力于人力的健康睡眠”作为企业使命,喜临门牵头、参与了家具行业众多健康、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制订工作。例如,《绿色产品评价 家具》规定了家具产品的绿色产品评价要求和评价方法;《软体家具 床垫》团体标准,对有毒有害物质进行了更加严格要求;《健康家居的人类工效学要求》第五部分、第六部分,则对床垫、沙发等性能质量和安全环保标准的人类工效学设计和评价,推动健康家居标准的落地。

截至目前,作为中国家具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喜临门以“第一起草单位”和“参与起草单位”等身份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28项,现行26项,其中国际标准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17项,团体标准8项。在标准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和卓越成就,喜临门自2010年起连续11年被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被浙江省质监局、科技厅评为“浙江省企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2021年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评为“标准化工作先进企业”。

标准落地,推动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球产业发展格局正在深刻调整,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标准创新作为助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势能,是推动家具行业在新发展阶段更高效率发展的源动力,更是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通行证”。

作为中国睡眠经济当之无愧的家具标准领军企业,在持续引领行业标准提档升级、扩大中国家具标准在国际领域影响力的同时,喜临门更是标准落地、满足用户需求的“践行者”。

通过国家CNAS权威认证的喜临门检测中心

喜临门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的净化甲醛技术,应用在“净眠”系列产品,经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其甲醛释放量远低于国家标准;采用了intellifresh抗菌技术、山宁泰防螨技术面料的抗菌除螨床垫,床垫面料具有良好的抗菌防螨性能,经权威机构检测,其抑菌率、防螨性能远高于国家标准;而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发明二等奖的“气体弹簧及其在床垫中的研究与应用”技术,一举颠覆欧美垄断200余年的钢丝弹簧技术,应用在耗时9年研发的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平均整晚能有效减少深睡时50%的翻身次数并提升17分钟的深睡时间,开启“千人千面”的深度睡眠新体验。

在持续引领行业背后,则是喜临门对研发投入的持续高投入。在喜临门10月发布的2021三季报中,前三个季度,喜临门投入研发费用为1.3亿元,同比2020年增幅为172%。根据喜临门历年年报数据统计,仅2015年至2020年,喜临门研发费用总额超5.8亿元,研发费用率占比均值3.2%,超过美国头部床具企业的0.82%和中国头部床具企业的1.40%,行业领先。

11月24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正式批准发布《学生床垫》(T/ZFA 1-2021)团体标准,该标准是国内首次制订的学生用床垫类团体标准。喜临门作为该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全面负责了标准项目总体制订方案、计划制订和组织协调、标准修订等工作,聚焦安全、健康、材料三大领域,重塑学生床垫市场质量“红线”,提升学生睡眠质量,有效保障学生群体的睡眠健康。据了解,2021年9月,喜临门校园睡眠中心在全国合作百余所高校,推出的学生床垫,实现种草220万大学生。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作为中国睡眠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喜临门率先在行业内建设起规范效应,肩负起社会责任和使命,推动中国家居行业不断提档升级,推进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带领中国睡眠产业走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赛道的同时,进一步扩张自主品牌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