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刷屏!5倍大牛股高管“玩命”荐股:市值没500亿就切腹谢罪!公司晚间紧急“灭火”,监管也火速出手
0人浏览 2021-10-27 00:10

   “明年市值没500亿就切腹谢罪!”副总经理陈郁弼的一句话,让诺德股份彻底“火”了。

  10月26日,一则“市值没有五百亿切腹谢罪”的朋友圈瞬间刷屏。而发这则朋友圈的当事人正是A股上市公司诺德股份副总经理陈郁弼。公司高管如此“玩命”猛荐自家股票,极其罕见,立马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资料显示,诺德股份主营锂电铜箔,而近两年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00%,并于近日刷新了历史新高。有人说这是股价见顶的信号,小心被套;也有人说,敢这样喊话,说明对自己公司盈利能力很自信;另有股民调侃:“我买还不行吗,陈总何必说这气话呢!”

  在舆论发酵后,诺德股份紧急发布澄清公告来“灭火”。诺德股份称,陈郁弼使用的措辞不够严谨,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陈郁弼对该事件对市场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其本人已对此次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就本次行为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歉意。

  就在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后不久,诺德股份又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应当引以为戒,对上述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要求公司自查全体董监高人员是否存在其他违反信息披露规定的不当行为。

  “玩命”荐股

  新能源的风,有越刮越猛之势,在这风口之上,特斯拉的市值被捧上了万亿美元,A股相关概念股也持续走强。10月26日当天,宁德时代、比亚迪、多氟多、嘉元科技、永太科技、杉杉股份、德方纳米等锂电股均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而身为锂电池产业链一员,主营锂电铜箔的诺德股份,今年股价涨幅也超过了150%,近两年累计涨幅超过500%。虽然股价表现在锂电股中可以排进前15名,但该股此前在资本市场上的名气并不大,属于默默享受行业美好时光的类型。

  不过,随着10月26日该公司高管一则“市值没有五百亿切腹谢罪”的朋友圈刷屏后,诺德股份在资本市场上彻底火了。

  当天,一条关于诺德股份副总陈郁弼的朋友圈截图在投资者间广为流传。在网传的截图中,诺德股份副总经理陈郁弼发布朋友圈称:“请大家支持诺德,明年市值没有五百亿,我切腹谢罪。”不久后,一条疑似公司董秘的朋友圈流出,疑似回应上述事件,其称系误发。

  在二级市场上,诺德股份的股价在9月底创出历史新高,近日一直维持高位震荡,截至10月26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23.56元/股,逼近历史新高,最新市值为329亿元,距离到500亿的市值还相差170多亿,还有52%的空间。

  在股价高位的时点,上市公司高管如此“玩命”猛荐自家股票,这种情况极其罕见,瞬间引发市场热议。有网友评论称,“老股民,或者上当受骗过的人都知道,这是到顶了。”也有网友表示,敢这样喊话,说明对自己公司盈利能力很自信;另有股民调侃称:“我买还不行吗,陈总何必说这气话呢,我支持市值到1000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诺德股份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登记完成,133人合计被授予2850万股,授予价格为7.55元/股。其中,作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郁弼被授予155.61万股股票期权。

  上述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期的相应考核年度为2021-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年铜箔业务子公司净利润达30296万元,2022年铜箔业务子公司净利润达39385万元,2023年铜箔业务子公司净利润达51201万元,三个行权期的行权比例分别为40%、30%、30%。

  紧急“灭火”

  随着舆论的持续发酵,上市公司方面也有点慌了。当日晚间,诺德股份紧急发布公告来“灭火”。

  诺德股份表示,上述截图的发布对象系其个人的小部分朋友,因此使用的措辞不够认真严谨,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截图中涉及公司未来市值的展望系基于个人对于电新板块证券市场的展望,未对任何人进行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公司立场。

  在公告中,诺德股份称,关注到部分网络平台出现“副总推票猛过卖方”等市场传闻。10月22日晚10点左右,诺德股份副总经理陈郁弼在设置微信朋友圈少数朋友可见时操作失误,误发关于对公司未来市值期待的相关信息并配发其个人在过去某会议中的个人演讲海报,其本人发现后在短时间内已立即删除。

  10月26日,该朋友圈的相关截图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广大投资者对上述报道的内容产生误读,公司对媒体报道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澄清说明如下:

  1、该截图的发布对象系其个人的小部分朋友,因此使用的措辞不够认真严谨,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

  2、截图中涉及公司未来市值的展望系基于个人对于电新板块证券市场的展望,未对任何人进行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公司立场。

  3、传闻中涉及目标受各种因素影响有无法实现的风险,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同时,诺德股份表示,公司十分重视该事件,陈郁弼对该事件对市场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其本人已对此次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就本次行为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歉意。其本人表示会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防止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公司对此亦表示歉意,并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督促公司相关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监管出手

  就在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后不久,诺德股份又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应当引以为戒,对上述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要求公司自查全体董监高人员是否存在其他违反信息披露规定的不当行为,如存在,请立即纠正。

  上交所指出,26日有媒体关注到公司副总经理陈郁弼对于公司市值的不当言论,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前述事项,反映出公司在信息披露及内部治理等方面存在缺陷。上交所就相关事项明确工作要求如下:

  一、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应当引以为戒,对上述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加强公开发布信息的审慎 ,避免发布重大敏感信息、可能引起市场误解及影响公司市场形象的不当言论;同时,提高信息披露意识,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公司应当加强对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业务规则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合规意识,确保信息披露相关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三、请公司自查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其他违反信息披露规定的不当行为,如存在,请立即纠正。

  公司应当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认真整改,规范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严格遵守《股票上市规则》和本所其他相关规定,确保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

  受益锂电

  

  诺德股份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生产锂电铜箔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电解铜箔上市企业。公司主要产品锂电铜箔应用于锂离子电池产品,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C 数码、储能系统等终端产品,其中新能源汽车为当前规模最大的应用领域。

  今年上半年,诺德股份营业收入为20亿元,同比增长15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769万元。报告期,新能源动力电池客户订单需求同比大幅增加,锂电铜箔需求量也大幅增加。同时,铜箔产品因供需紧张,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

  在国内市场上,公司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等客户保持稳定合作;同时,公司也批量供货于海外客户LG化学、松下、ATL、SKI等。

  资料显示,诺德股份在青海省西宁市、广东省惠州市拥有两个以锂电铜箔为主的生产基地,是国内行业领先的铜箔生产企业之一,其中青海铜箔基地在产产能3.5万吨/年,在建产能1.5万吨/年,筹建产能1.5万吨/年,建成后总产能将达到6.5万吨/年;惠州铜箔基地在产产能0.8万吨/年,在建产能1.2万吨/年,建成后总产能将达到2万吨/年。

  上述两个铜箔生产基地建成后将达到年产合计8.5万吨,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半年报中,诺德股份表示,青海和惠州的两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未来几年,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进行稳步扩建以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国海证券于9月份中旬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考虑到锂电铜箔扩产周期、动力电池需求高速增长等因素,认为锂电铜箔加工费有望持续上涨。此外,薄化趋势明确,4.5μ在加工费上明显高于6μ产品,盈利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囊括全球优质客户,包括宁德、比亚迪、LGC、SKI等,未来有望持续享受量利齐升。而在9月初,民生证券分析师丁亚、李京波发布的研报也表示,预计今明两年,产能扩张进度仍落后于需求增加,铜箔仍有涨价预期,公司单吨净利将逐步提升。

  不过,记者通过数据库查询发现,进入9月下旬以来,随着诺德股份的股价维持在历史高位震荡,暂时没有新的券商发表对该公司的研报。

  责编:战术恒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4
  • 1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