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债券指数向各国鹰派央行发出警告:加息请三思
0人浏览 2021-10-26 22:10

  随着世界各国央行纷纷将接近历史低位的利率提高,债券市场上用于衡量增长的指数发出了不详的警告。

  交易员们猜测在英国、新西兰和韩国等发达国家的生活成本以及大宗商品飙升的背景下,明年这些国家最多将会加息161个基点。

  十多年来美联储通过债券的购买扭曲了收益率曲线信号,但随着收益率曲线指标与其他增长指标走势趋于一致,以及滞胀成为华尔街的热门话题,导致投资者们开始考虑,倘若如此迅速的紧缩实现,是否会对刚刚有起色的复苏造成损害。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10国集团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易卜拉欣·拉巴里(Ebrahim Rahbari)表示:

  “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意外也许会超过通胀上行带来的意外,然后我们就会陷入这样的局面:央行转为鹰派,并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不得不再次转为鸽派。”

  疲软的货币

  在英国,市场对于货币过于疲软的担忧尤其严重。尽管英国正在努力应对脱欧带来的严峻经济影响,以及冬季新冠肺炎的反弹,交易员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年底加息超过100个基点,这将成为本世纪最激进的加息周期。

  市场的担忧对英镑的走势造成了影响,9月,英镑跌至今年最低水平。尽管英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交易员们仍在试图弄清楚加息对经济增长和英镑意味着什么。

  在过去六个月韩元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韩国央行上调了利率也未能提振韩元汇率。新西兰也存在类似的情况,上个月新西兰联储加息后,新西兰元反而下跌。自那以后虽然新西兰元有过小幅反弹,但稳步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因为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将保持中性。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

  “考虑到其它国家的央行可能会跟进加息,新西兰元的上行空间应该受到限制。”

  同样的情况也在新兴市场出现,相对于当地平均债券收益率,新兴市场的货币已经处于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一现象表明,投资者认为利率上升的吸引力正在消失,转而对冲全球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

  现在加息是否合适?

  一个经济体是否足够强大,能承受多少借贷成本,这个问题还是让市场不知所措。如果能源成本降低、供应链问题缓解,通胀是否就会回落至美联储目标之下?如果真的会回落,可能会促使加息尽早结束。

  三井住友德斯资产管理公司驻东京的高级基金经理Kei Yamazaki表示:

  “我有一种感觉,各国的央行的行动已经超前,市场发出的信号是,加息还为时过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