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三季报业绩翻倍的光伏概念股有哪些?
0人浏览 2021-10-26 18:23

  部分光伏企业公布2021年三季报,今年光伏厂家普遍艰难的情况下,不完全统计10家上市企业业绩翻番。

  玻璃成赢家 金晶科技、旗滨集团、福莱特、南玻A 4家光伏玻璃企业上榜,金晶科技更是同比增长581.11%,得益于光伏玻璃2020年供不应求状态,2020年光伏玻璃企业净利润普遍实现大幅上涨,近期光伏玻璃盈利触底回升,价格略微上抬,四季度需求上涨,预计2021年玻璃企业依然盆满钵满。

  硅片业绩亮眼 硅料价格上调,硅片随之涨价,下游利润挤压,对硅片端造成的影响较小,头部硅片企业锁定长单。上机数控、中环股份盈利同比增长200%以上,近期和邦生物公布拟30亿建10GW光伏硅片项目的消息。

  硅料可期 硅料上市企业目前仅通威股份公布三季报,其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9.45亿元,同比增长78.38%,硅料价格居高不下,2021年硅料企业是最大的赢家。同样没有公布三季报的还有组件企业,可以预见二者的财报将形成鲜明的对比。

  光伏涨价潮影响下游装机,此情形下光伏股市依然表现出强大的韧性,继 数百吉瓦风光大基地 利好消息传出,近两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 的明确表明对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支持,长期来看,光伏依然值得看好。

  今日科普:由于硅料技术壁垒高,扩产周期长,一般建设期需要 12 月左右,产能爬坡需要6月左右,扩产速度与需求增速严重失衡,造成供给短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