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没钱买进口煤?印度或面临6个月电力短缺危机!电力缺口达7.5亿度
0人浏览 2021-10-26 17:36

  能源危机的风席卷全球,印度也无法幸免。随着天然气、煤炭等发电燃料价格的疯涨,电力危机正逼近印度,当地70%电力均依靠燃煤发电。据统计,由于严重缺煤,印度10月上旬的电力缺口高达7.5亿度(千瓦时),这一数字可能还在不断上涨。

  据央视网10月26日最新报道,印度交通运输部长再次发出警告,当前,该国制造业正加速复苏,正是急需更多电力的时候。然而按照印度国有配电糟糕的运营状况,自12月起到2022年5月,印度将会面临长达6个月的电力短缺危机。

  要知道,印度的煤炭储量全球第四,每年可生产超6亿吨煤炭,供应着当地三分之二的电煤。那么,资源丰富的印度是如何沦落到无煤可用的困境的呢?印度煤炭部辩称,这主要是因为绵绵不断的雨季影响了煤炭的开采、运输。

  但据了解,印度国有煤炭公司垄断了该国煤炭的生产,但其产能却又无法满足印度经济复苏的需要。加上当前煤价疯涨,印度没有钱买进口煤炭,导致当地煤炭短缺。俄罗斯能源部也证实了这一观点,今年印度仅购买了800万吨俄罗斯炼焦煤,远远少于往年的4000万吨。

  事实上,印度能源危机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其原油、天然气等对外依赖程度也相当高。据统计,印度80%的原油、50%的天然气、大约30%的煤炭,均需要依靠进口。然而能源价格疯涨,让印度无力负担这些进口费用。

  印度交通部长已经公开呼吁,希望印度企业可以转向制造乙醇等更清洁的燃料,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