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韩国贸易表现出色,三季度GDP仅增0.3%!今年经济目标或将落空?
0人浏览 2021-10-26 16:11

  2020年,韩国的GDP总量为16091.88亿美元,与我国广东省经济规模基本相当。而今年,韩国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要落空,广东省有望实现反超。10月26日最新消息显示,经韩国央行初步核算,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的GDP同比增长4%,环比仅增长0.3%。

  要知道,此前,韩国已经为今年的GDP增长定下了目标——4%。但该国第一、二季度经济环比分别仅增长1.7%、0.8%,要实现这一目标,韩国第三、四季度的GDP环比涨幅必须接近0.6%。然而如今三季度经济增速已腰斩至0.3%,若四季度未强劲反弹,韩国经济目标或将落空。

  其实,在进出口贸易上,韩国表现还不错,今年贸易总额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即使在全球供应链瓶颈的情况下,韩国三季度出口环比上涨了1.5%。然而,芯片以及其他产品原材料的短缺,促使韩企运营成本大增,进而导致韩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损失了0.6%。

  更糟糕的是,韩国拉动经济的另一架马车——消费却在拖后腿。比起第二季度,韩国三季度私人消费下跌了0.3%。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韩国物价飞涨,当地人不得不开始省吃俭用。

  据悉,韩国一公斤牛肉售价1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90元),一公斤五花肉也要3.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5元)。韩国人不光吃不起肉了,火腿、鸡蛋、牛奶、豆腐等普通食品也在疯狂涨价,仅鸡蛋就涨价超70%。

  事实上,今年8月份,为了给通胀降温,韩国央行还宣布加息0.25%。经济学家指出,尽管韩国三季度经济增长几近停止,但鉴于当地通胀持续爆表,韩国央行11月或将再次加息。

  文 |吕佳敏 题 | 曾艺 图 | 卢文祥 审 | 廖力思

  举报/反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