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油价格涨破85美元/桶!美国石油巨头巨亏:前三季度损失超20亿
0人浏览 2021-10-26 15:16

  受到全球能源危机和天然气价格高企的影响,国际石油的需求急速飙升,进而也推高了国际油价。截至今年10月25日,国际油价收每桶83.68美元,当日,美油价格还曾冲进85美元大关。油价上涨对于石油生产商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可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却笑不出来了。

  据媒体周二(10月26日)最新报道,美国页岩油生产巨头——先锋自然资源表示,当前,国际油价涨势迅猛,今年第三季度,该司在天然气和石油对冲交易上亏损了5.01亿美元。据统计,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因对冲交易损失的金额高达20.2亿美元,其中,有13亿美元是因为石油对冲交易损失。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那是因为去年石油价格受到疫情影响,一度下跌至-40美元/桶,一些页岩油企业不看好石油的前景,为了保障自家的利益,提前签订对冲协议,这就是所谓的“看跌买跌”。

  谁知道,石油价格先是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带动下“绝地反弹”了一波,眼看这波涨势逐渐放缓,正当页岩油美企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全球能源危机随之而至,国际油价又继续上涨,这确实让看衰油价的页岩油生产商“大跌眼镜”。

  这样看来,这些页岩油生产商要想止损,目前只能期盼石油价格转涨为跌,而石油价格涨跌又与石油供应量有关。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和日本官方都曾敦促欧佩克+额外多产油,以平复国际油价,不过,欧佩克+对此丝毫不理会,坚持每月只增产40万桶/日,欧佩克+这样的决定无疑是给了这些页岩油生产商一记重拳。

  文| 张建琳 题 | 曾艺 图| 卢文祥 审 | 吕佳敏

  举报/反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