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国通胀“玩脱了”!预计美联储明年或加息4次,13国已提前准备
0人浏览 2021-10-26 14:58

  自美国放水超6万亿美元后,当地民众物价越来越高。但美联储一直通过鼓吹“通胀暂时论”,安慰民众物价很快就会降下来。然而,当前受供应链瓶颈以及消费需求愈发强劲的影响,美国明显玩脱了,通胀不仅没有下降的趋势,反而还在明显上涨。

  据财联社10月26日最新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日前警告称,美国的通胀趋势远远高于美联储2%的平均通胀目标,并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这无异于在打脸现任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

  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已经连续5个月突破5%的水平。美国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也于10月22日突破史无前例的3%至3.007%,远超美联储2%的长期通胀目标。种种迹象表明,美国通胀将持续爆表。

  随着美国通胀问题急剧升温,华尔街分析师纷纷认为,美联储可能要兜不住了,或将加快紧缩步伐。市场预期,在下周的利率会议之后,美联储可能会宣布开启加息的前奏,每月缩减购买1200亿美元美债。

  法国巴黎银行甚至预计,最早在2022年夏季,美联储就可能启动加息潮,并于明年7月-12月期间连续4次加息,加息复苏或超25个基点。该机构认为,之所以预期美联储加息如此频繁,主要是这次的通胀问题相当严重,可能需要“下猛药”。

  事实上,在美联储提前放出紧缩信号后,越来越多国家的央行纷纷提前加息,以避免遭美国“割韭菜”。据不完全统计,俄罗斯、土耳其、韩国、挪威等13国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已展开不同程度的加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0
  • 1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