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油涨破85美元!无视美国敦促,沙特、俄表态:预计不会增产原油
0人浏览 2021-10-26 12:21

  10月26日最新消息显示,美国WTI原油价格周一大涨2%,一度直接涨破85美元/桶的关口,创下近7年的最高记录。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加剧,为了获得原油供应,交易员甚至愿意在现货市场为WTI原油的近月合约支付超1美元/桶的溢价。

  这主要是因为当前美国原油家底也不富裕了。Wood Mackenzi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美国最大的原油仓储中心库存已经降至3120万桶,距离最低库存线——2000万桶非常接近。加上冬季即将来临,石油需求每天预计激增将75万桶/天。

  据人民日报10月26日最新报道,当前,欧洲、美国等多个能源主要消费地区都深陷能源短缺的泥沼。专家指出,由于此前油气项目投资较少,如今企业突然加大投资,短期内也无法增加能源产能。也就是说,短期内,全球能源价格不会快速回落。

  为了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多原油,美国已经三番五次向欧佩克+喊话,要求额外增产,但屡遭无视。随着天然气价格快速升温,市场普遍预期,石油作为一种替代能源,需求也会大幅增长。不过,原油主要生产国们似乎不急着恢复原油产能。

  作为全球第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尽管危机得到控制,原油需求在恢复,但全球还未真正结束疫情,走出困境。即使原油价格现在涨破天,但随时有可能因疫情重新下跌。此外,由于大多数燃气发电机无法轻易使用石油,石油需求可能并没有市场预期那么高。

  沙特对原油增产保持谨慎的态度也得到了另外两大产油国尼日利亚、阿塞拜疆的支持。俄罗斯也持同样观点,预计不会增产原油,该国预计11月4日的原油会议上,欧佩克+将按照原定计划,将11月的原油产量提高40万桶/日。

  文 | 吕佳敏 题 | 曾云梓图 | 卢文祥 审 | 廖力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