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欧洲能源行业受困,化肥行业也“岌岌可危”!俄罗斯转身迎大商机
0人浏览 2021-10-26 11:56

  当前,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在欧洲,不仅是能源行业受困,化肥行业也“岌岌可危”。生产氮肥所需要的原料——天然气正是欧洲最缺少的能源,天然气“身价”暴涨,同时也推动了全球化肥价格创下近12年以来最高水平。

  据媒体周二(10月26日)最新报道,欧洲很多化肥生产商顶不住成本压力不得不关停,由于当地缺少化肥产能,欧洲便开始从俄罗斯大手笔买入化肥。俄罗斯农学专家别雷表示,欧洲现在大量买进俄罗斯化肥,无疑是又给俄罗斯带来另一个赚钱的渠道,因为对于俄企来说,他们是可以买到便宜的制造化肥的原料的。

  不过,别雷对此也表示担忧,如果俄罗斯只顾着卖化肥,而不顾自家的农业需求,不提前做好准备的话,到了明年春季,该国或许会面临化肥短缺危机,影响到粮食的收成。市场分析,欧洲或许是忍不了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因此,大量购买化肥来“报复”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

  要知道,目前,全球很多地方的天然气供应都近乎“崩断”,就连美国现在也要“省吃俭用了”,俄罗斯是唯一一个拥有额外天然气出口量的国家,该国自然也就成为欧洲天然气市场的“救命稻草”。

  由于当前北溪2号还没有正式运营,因此,如果俄罗斯要加大对欧洲的输气量,那么就必须经过乌克兰的同意。然而俄乌两国先前为了北溪2号修建问题就闹得不太愉快,现在要俄罗斯去找乌克兰协商,该国当然不愿意了。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现在看清现在的局势,为了自己以后的利益,向俄罗斯做出让步。今年10月25日,乌克兰官方表示,愿意帮助欧洲国家缓解能源压力,可以给俄气过境费打五折,以增加俄罗斯输气量。这样一来,欧洲天然气价格“降温”又多了一重希望。

  文 | 张建琳 题 |曾云梓 图 | 卢文祥 审 | 吕佳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