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支“鸿蒙概念股”险跌停!二股东想套现2亿,曾因受监视辞职
0人浏览 2021-10-25 16:02

  10月25日,身为“鸿蒙概念股”之一的拓维信息,在盘中迎来跌停。截至收盘,拓维信息最终打开跌停板,跌9.87%,报8.31元/股,总市值仅存104亿元。

  事出有因,就在10月22日,拓维信息发布了一则关于股东减持的预披露公告,称持股8.65%的宋鹰,计划在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2%股份。即便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大股东宋鹰这次减持涉及的金额也将高达2亿元,而这也是其股价暴跌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宋鹰不仅是拓维信息当前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持股比例12.74%的董事长李新宇,还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按当前持股比例及最新收盘价计算,宋鹰的持股身家为8.6亿元,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

  宋鹰出生于1965年,是一位高级工程师,曾任湖南有色院高纯试剂厂经营厂长,从1996年起便担任该拓维信息副总经理一职,随后升为总经理。可就在2015年,当时已成为总经理的宋鹰,与董事长李新宇一同,因被要求协助调查且被监视住所,同时进行辞职。

  三年后,李新宇再度成为拓维信息董事长,而宋鹰却没了消息,但这并不意味着宋鹰退居幕后。天眼查App显示,宋鹰目前名下仍有18家企业,且注册资本多在千万级别,除拓维信息外,宋鹰还持有上海檀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5.3%股份,同样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宋鹰还是拓维信息全资子公司湖南互动传媒的经理。

  至于拓维信息,则成立于1996年,自称是华为智能硬件生产销售商,主要提供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服务。2017年,拓维信息与华为变为“同舟共济伙伴”,且目前已成为后者基础教育领域唯一ISV(独立软件开发商),拥有完整的教育生态体系和建设服务能力。

  2021年上半年,拓维信息实现营收156.9亿元,同比增长65.43%,实现归母净利润11.47亿元,同比暴增1720.3%,看上去表现很是不错。不过,拓维信息的流动负债却从去年底的6.85亿元增至今年6月的10.61亿元,半年同样暴涨55%,其中短期借款涨至3.41亿元,半年翻了一倍还多。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廖影)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6
  • 2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