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来了来了,“双碳”概念股有望成新的市场风口
0人浏览 2021-10-25 15:57

来了来了,“双碳”概念股有望成新的市场风口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光伏概念持续走强,方大集团、积成电子等多股封板,意华股份、永福股份等跟涨;汽车整车板块短线活跃,广汽集团(601238)、比亚迪(002594)、长城汽车(601633)、江淮汽车(600418)等活跃。午后,保险及其他板块异动拉升,民生控股(000416)涨停,华铁应急(603300)、吉艾科技(300309)、东方能源(000958)跟涨。最后沪市上涨0.76%,报收3609点;创业板上涨1.64%,报收333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

据报道,日前,深圳证监局对国信证券3名分析师下发警示函,称其此前预测2060年宁德时代营收的研报存在逻辑不严谨、假设不审慎的问题。

今年8月4日,在新能源行情异常火爆之时,国信证券发布研报《宁德时代系列之二——储能篇:第二“增长曲线”的终局探讨》。在这份研报中,分析师预测,宁德时代2060年储能业务营收体量约为1500-2000亿元,中枢将达到1714亿元;对应的储能净利润中枢为171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一般情况下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调研,预测准确率较高的是1年时间,稍微宽泛一点,是看到3年。之前新能源行情火爆的时候,有不少分析师给出5年后的营收和估值,这已经有些夸张了。能预测宁德时代营收到40年后,显然十分离谱。40年间,不知道会有多少不确定因素呢。

二级市场上,受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消息刺激,储能板块今天大涨,新风光、高澜股份等超过10股只储能个股涨停。储能是新能源的关键一环。只有做好储能,新能源带来的电力供应才会趋于稳定。未来稳妥有序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低碳转型,逐步提升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是我们国家在能源建设方面的大方向。与碳达峰、碳中和这一领域相关的企业具有政策性较大的红利,会是大A的一座富矿,值得重点挖掘和关注,接下来大A将进入“双碳时代”,这是今年4季度和未来相当长时间最确定的机会,也会成为市场新的风口。

操作上,大A目前板块轮动较快,在进攻与防守策略上,市场风格偏向于防守多于进攻。在把握好高低切换和追求高成长的基本特征下,可以逐步提高仓位,但要避免过度追涨杀跌,在量化交易成风的背景下,追涨杀跌容易被机构收割。建议继续以围绕“双碳”概念股的新能源为主线,择机低吸,中长线持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