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成交量为什么突然缩小?
0人浏览 2021-10-20 15:56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最近市场成交量明显缩小。量能缩小这个事,套用俺们村王二狗子这种粗人的话来形容:既怕TA不来,又怕TA乱来。

成交量太大吧,又担心天量见顶,后面难以为继,成交量太小吧,又感觉活跃度下降,没什么赚钱效应,这也真是愁死人了。

今天春哥问二狗子,最近操作咋样?

他说:最近没怎么操作,就是直接躺平,等风来,这种波动操作是浪费表情。

经过前几年的磨砺,二狗子现在变得越来越成熟了,不再是当初那个青涩的懵懂少年。

在春哥的教诲下,他现在也信奉司马懿和余则成两位投资大师。前者有足够的耐心和定力,在三国主要人物当中,活得最久,熬死了其它所有对手,最后终得天下。后者悄悄地进村,只潜伏不追涨,低吸不追高,韭菜变镰刀,最后也取得了成功。

他问春哥,国庆节后为什么成交量就突然萎了呢?

其实,每年9月下旬到10月中旬,由于中秋和国庆假期的影响,市场的成交量都会出现季节性的下降,最短1-2周,最长会从9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下旬。换句话说,这一次成交量下降,似乎也符合季节性规律。

所以,当前就等等成交量放大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与其没有目标的乱扫一通,还不如谋定而后动,等风向明朗后再出手。

目前跟踪观察的方向,仍然是消费、金融和新能源赛道,看看这一次是谁先冒头,谁先冒头就点射谁。

行情没太多好聊的,春哥今天带大家读读行业新闻吧。

一、房产税已讨论多年,被视作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最后的“核武器”。随着今年来多地祭出空前严格的楼市调控举措,市场参与者越来越相信房产税已渐行渐近。一批敏感的市场投资和投机者已经开始付诸行动,开始逐步抛售多余房源。据链家网数据,一线城市中,北京近三个多月二手房挂牌量增加了一万多套,广州近一个多月增长了8000多套。

春哥解读:我有同学是开地产公司的大老板,上次问他行业情况,他说以前是顺风顺水习惯了,从来没有碰到这么难的时候。春哥感觉,这次中央的决心很大,房住不炒再加上共同富裕,房产税加速推进,将抑制炒房资金的冲动,利好“茅台”。

二、全球日化用品龙头宝洁公司(P&G)发布截至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财季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个护产品需求增长的同时,供应链成本上升也在吞噬公司利润,后续多条产品线仍有涨价的预期。早在今年4月20日,宝洁公司就宣布,今年秋天开始,将对婴儿护理、女性护理和成人护理产品提价。饮料巨头百事可乐也发出了涨价预警。

春哥解读:用二狗子的话说,除了工资和股票不涨,其它似乎都在涨,除了腰间盘突出,其它都不突出。成也通胀,败也通胀,各位在家管日常生活用品的,可能感受更深,哥听说最近美国部分地方又在开始抢卫生纸了,去年日本也抢过这玩艺儿。很多人不理解:为啥要抢卫生纸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一、卫生纸占地面积大,卖了之后很容易显空,促使人们产生卖空的假象以及抢购的欲望。二、因为利润低且占地大,所以商场一般不愿意大量占用库存,所以容易卖空。三、中国人碰到事儿喜欢屯粮抢盐,这和美国喜欢屯纸,其实是一回事,习惯上的差异。

不过,由此春哥想到,通胀压力下,一些日常使用的必需消费品,其实是最容易转嫁压力的,这种必需消费品,比如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纸巾、牛奶、肉、面包、米面等消费类,都可以适当跟踪关注。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本人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个股。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