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闪光灿谷er | 和时间站在一起
0人浏览 2021-10-14 17:33

   在中国汽车行业的浪潮涌动中,灿谷专注深耕下沉市场10余年,渗透覆盖汽车的方方面面。 这一 次 我 们 将 聚光灯 对准自己 ,跨越年龄、身份对话,去 探索 灿谷各条 业 务线 员 工们的工作、看法 , 呈 现 灿谷er们的人生 选 择, 让 有影 响力 的人影响更多的 人 !

  本周,我们采访了 昆明灿谷的 员工 袁志颖,在经历汽车行业的跌宕起伏后,他相信时间会说明一切 。

  本文约1200字,读完大约需3分钟

  “我陪灿谷长大,灿谷陪我变老。”袁志颖这样描述自己与灿谷的关系,昆明灿谷成立之初,他便来到灿谷,“那时的灿谷只是小团队,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而今年已经是他陪伴灿谷的第10年,时间于他而言像是一位无言的老师,教给他的更多的是一些方法、教训和真谛,在经历汽车行业的跌宕起伏后,他相信时间会说明一切,或欲望或真诚。

  他曾经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而销售却与他紧紧绑定在一起,对他而言极具挑战,这不仅需要他有洞悉世事的眼,更需要他有能言善辩的嘴,袁志颖清楚的明白销售应该是什么样子,这些都需要从实践中学习。2004年,他就成为通用别克4S店的一名销售人员,从基层做起一步步稳扎稳打,而让袁志颖接下这项挑战的,是他对于市场敏锐的观感。“因为看到了汽车行业的兴起,汽车从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庞然大物逐步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汽车市场的紧俏繁荣让他看到了一条新的路径。此后,他在销售行业认真学习,稳扎稳打,逐步在最困顿的时期克服了沟通的难题,逐步摸索出的属于自己的销售优势,谈及这段经历他坦言,“在这个平台你必须不断地更新自己,用心捕捉客户的需求,找到自己与客户之间最本质的共鸣,才能获得车商的信任。”

  2012年,袁志颖来到灿谷,一切从零开始,这意味着他需要接触的面更多、更广,谈及从4s店到灿谷带来的不同,袁志颖坦言“一方面我们不是主机厂,提供的车源不固定,所以你会接触到各种类型的车商。其次,当时昆明灿谷的知名度几乎为零,大家不认识你,所以也不乏刁难、冷脸拒绝的车商,但将心比心这也是很正常的事。”

  不服输的他开始从头拓展业务,利用自己多年的经验,为昆明灿谷打开新局面,“云南地处西南边陲,经济发展不平衡,人口也比较分散,交通非常不发达,这为我们销售带来了不小的难题。不过好在团队之间精诚合作,大家一步步稳扎稳打,通力合作我们才有了今天。”时间也让当初的这些拒绝在后来的努力中得到扭转,如今灿谷在云南市场上已建立起自己的足迹,而这背后包括袁志颖在内的昆明灿谷人功不可没。

  这几年,在汽车行业摸爬滚打近20余年的袁志颖也明显感受到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新困惑,比如客户的需求逐渐变多,不再仅仅局限与金融与保险,也开始逐步提到维修、美容方面的问题。而“灿谷好车”的出现为他的困惑打开了一扇窗,让他意识到“数字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并且改变着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

  如今,聊起“灿谷好车”,袁志颖都能讲得滔滔不绝,“灿谷好车”的上线,让他能够更加方便地倾听到消费者的心声,而不用再像从前一样走南闯北,四处碰壁才能积累“血的教训”。而它带来最重要的一点是使获取信息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不仅能够提高车商对我们的信任度,也能够让我们了解每个车商的偏好,做到把握有度!“这让一切更加清晰了!”,袁志颖欣喜地说道。与此同时面对许多质疑的声音,他态度明确:问题只会越想越多,行动了才有结果。”不断推动大家去应用灿谷好车,才能不断促进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对于未来的规划,袁志颖笑说“没什么规划”,然后顿了顿,说道“与灿谷一起共赴下一个十年!”时间于他而言像是一场无解的旅程,近20余年的从业经历让他看遍人间冷暖,历经行业沧桑变化,在看到名与利的潮水不断袭来、退却、归于平寂后,留下的才是光阴的馈赠。时间永远分叉,通向无数的未来,但愿我们也都能走到属于自己最期待的未来里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