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午评:提振人气还看军工和新能源
0人浏览 2021-10-14 11:41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股指走势依然漫不经心,一点不走心,一幅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

节后两市成交量突然就掉了下来,破了一万亿,有人猜测是与量化基金控制规模有关系,无论如何,成交量缩小,对市场活跃度肯定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

目前几大股指当中,春哥看得最顺眼的还是上证50指数,形成了底部形态,这意味着一些超跌的核心资产类股票,比如消费类、金融类等头部公司,进入底部构筑阶段。

今天军工和新能源题材继续表现,这类股票对市场人气有提振作用,但强度不够。军工领域属于典型的事件驱动,主要看消息面。

新能源是长期赛道,有很强的逻辑支撑,唯一不足是过去两年涨幅较大,大部分个股估值都较高,这印证了那句话:好的股票太贵,便宜的股票又不太好。

目前我们国家火电占比是75%左右,还有10%左右是水电,余下的被太阳能、风电和核电等绿电瓜分。很多人疑惑,为什么绿电占比这么低?

水电、太阳能和风能对自然条件要求比较高,水电自不必说,太阳能要求日常时间长,而且只能白天发电,阴雨天也发不了电,风电要求风力强。这些都要求有足够的储能,把平时发的力存起来,遇到不能发电的时候用上,以前美国加州发生大面积停电,影响非常大。

核电要求旁边有大量水源,所以法国多建设在湖边,中国日本等建在海边,日本和前苏联的核泄漏事件,对核电打击较大。核电主要考虑民意和核废处理的问题。

在春哥看来,太阳能是相对比较好推广的方向,有些农村地区,每家每户都可以安装一个太阳能,非常方便。用互联网思维来看,发展C端客户,往往比B端客户,更容易做大做强。

行情清淡,今天就闲聊到这里吧。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内容和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