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午评:为什么市场高开低走?
0人浏览 2021-10-08 11:06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跳空高开震荡,高开得益于昨天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大涨3%,海外市场表现基本稳定。高开后回落,则主要是因为市场还存在犹豫情绪,显得有些举棋不定。

国庆期间,外盘能源股大涨,包括天燃气等资源,能源WJ成为媒体讨论的热点词汇。为什么市场举棋不定呢?

春哥从逻辑上帮各位简单梳理一下。能源压力下,导致电力供应紧张,进一步导致企业开工率不足,有些企业开一关三甚至更高,开工率不足导致企业盈利水平下降,市场自然会降低四季度的整体盈利增长,从而传导到了市场层面。

在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大幅度印纱,发放各种补贴,而全球开工不足,必然导致商品供不应求,通胀压力加大。

所以,我们看到最近美股持续高位震荡,围绕年线和半年线反复震荡整理,没有以往的锐气。

A股市场整体经济面稳定,但是在全球通胀预期下,也会面临一些压力。所以四季度市场整体很可能维持平衡状态,结构性分化依旧。

在通胀压力下,什么行业能成功转嫁压力,什么行业就能最终胜出,成为资金的香饽饽。从今天早盘上观察,保险、农业、住宿餐饮、服装、酒及饮料和农副食品、零售业、券商和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化工化纤、钢铁、有色板块跌幅居前,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较强,消费股走强的基本逻辑,就在于其能较好地转嫁压力。

金融三驾马车里银行保险和券商走强,主要基于滞涨和低估值提供的动,具有一定的防御属性,消费里白酒和日用消费品走强,也符合我们的预期。

震荡当中,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早盘上证50指数走势较强,提前构筑底部,A股市场的核心产资产不少也完成了底部构筑,翠花概念股经过半年的沉寂之后,有望恢复升机。

好了,今天就这样。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等券商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